主機板晶片不同,須重灌作業系統

更換主機板,系統需要重灌嗎? (新北市 / 蘇柄瑜)

 

 

更換主機板之後,常常會發現,作業系統竟然進不去了,這是因為系統沒有南橋晶片的驅動程式,沒有辦法辨認裝置,作業系統當然就沒有辦法使用啦。如果主機板晶片組的南橋或是SATA控制晶片是同一個、或同一系列的,比說AMD的主機板同樣是使用SB850的南橋晶片,Intel主機板的P67&H67晶片,那麼在更換主機板之後是不需要重灌作業系統的,反正,只要是換過主機板發現沒有辦法正常進入作業系統,那就是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了。

不過其實還有一種方式可以讓作業系統在新的主機板上運作,但是要準備一張RAID或是SATA擴充卡,小編試過Marvell晶片的驅動較方便使用,在作業系統當中安裝完擴充卡的驅動,並且把系統碟接到擴充卡上,若可以正常開機,那麼就可以把擴充卡與系統碟移到新的主機板上使用,安裝新主機板的各個驅動,再把系統碟接到主機板上的SATA埠,那就大功告成了。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