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測試時是否可關閉內顯

新一代筆電的CPU有內建顯示晶片,如果又有獨顯,在測試時總是只能測試到內顯的成績,是否可以關閉內顯只用獨顯,讓測試的成績更好看? (彰化 / 陳同學)

 

 

自從去年初NVIDIA推出Optimus顯示效能自動切換技術後,新款搭載NVIDIA獨立顯卡的筆電大多內建了Optimus這個功能,可以根據系統正在執行的應用程式所需要的繪圖效能,自動將作業負載切換至NVIDIA的獨立顯卡,或Intel的整合式繪圖晶片,為的就是能夠同時提供優異效能和長效電力。原理就如同油電混合車的作法,汽車可在行走間依不同動力需求選擇以汽油或電力驅動來達到最適合的馬力輸出,藉以達到省油的目的。但是Optimus無法移除也無法關閉,也就是說在您使用負載尚未達到啟動獨顯之前,都是以內顯的效能在運作,到了必須以獨顯運作的時候,Optimus會自動切換到獨顯;而且在BIOS底下也無法關閉內顯,但是您放心,這完全不會影響到您筆電的運作效能,只會增加您筆電電池的使用時間。以上,希望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