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螢幕邊框變形

我的筆電已經買了3年多,突然發現螢幕邊框變形凸起,原廠也無法提供維修,請問筆電螢幕邊框為什麼會變形? (台中 / 劉小姐)

 

圖 / 筆電散熱孔溫度高,關機就蓋上螢幕,容易讓螢幕邊框變形。

 

 

您好,劉小姐所遇到的狀況小編自己也有類似經驗,經過小編研究一番以及收集資料後,得知這樣的情況影響的因素很多,如果小編沒猜錯,您的筆電螢幕變形的那個位置應該是在機身散熱孔的附近。為什麼和散熱孔有關係呢?其實筆電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機身內部的溫度相當高,散熱孔的位置溫度也非常高,但是我們一般筆電的使用習慣就是關機後立即將螢幕蓋上,然後就收進筆電包裡面,雖然已經關機,但是內部硬體餘溫會持續一段時間才會冷卻,而筆電螢幕的邊框一般都是塑膠材質,遇到高溫就容易變形,螢幕蓋上後距離散熱孔不到1公分的距離,所以答案已經呼之欲出!就是因為散熱孔的餘溫導致螢幕邊框變形,這部分如果產品未過保固期或許可以送回原廠。因此建議劉小姐筆電關機後不要立即蓋上螢幕,至少等待10分鐘左右稍微冷卻再將筆電收起來,這樣就能避免螢幕邊框變形更嚴重!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