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卡造成電腦當機?

我將一個Micro SD卡放進讀卡機之後,有時去讀取資料的時候都直接變成藍白畫面(由Micro SD卡轉接成大張SD卡時比較會出現這種狀況)。

 

圖 / 選購多合一讀卡機,就不需要透過轉卡了。

 

 

小編常聽到以及自己也有遇到過讀卡機讀取記憶卡資料失敗時,資料夾執行程序當掉的情況,通常也都在Windows XP才會常發生,但是直接變成藍白畫面還真的是很少聽說。讀卡機及SD卡都是使用小金屬接點在接觸傳輸資料的,插拔次數一多,接點磨損時會造成氧化,資料傳輸上多少也會造成障礙,當系統一直無法讀取到正確的資訊時,一直重複的下讀取指令,就會造成當機的況狀發生,記憶卡格式也可能會因此損毀。這位讀者有提到是使用轉接卡時比較容易發生這種狀況,那就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轉卡壞了,但讀卡機本身的那個插槽也是有可能的,如果讀取正常大小的SD卡也會有問題時,就可以考慮購買一個新的讀卡機了。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