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狀況不穩定該怎麼處理?

開機有時正常有時不能開,有時候是開機的時候嗶嗶叫,是哪裡發生問題呢? (彰化縣 / 謝同學)

 

 

 

從您的問題中,小編雖然無法準確判斷問題發生的原因,但是可以給您一些處理的參考方式!如果發生問題的現象時有時無,那麼可能是零組件接觸不良所導致;常見的原因大部分是因為碰撞或移動,讓電腦裡某個零件鬆脫,這時候只要將每個零件拆下來清潔後重新組裝,再看看問題是否得到解決;清潔的方式可以使用電子接點清潔劑,將記憶體和顯示卡等有金手指的地方稍加擦拭,如果沒有電子清潔劑的話去漬油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沒有也沒關係,用橡皮擦擦一擦其實也有不錯的清潔效果!至於開機時發出的嗶嗶聲,也有可能是因為硬體沒有安裝好的關係;從不同BIOS所發出不同的嗶聲,表達的訊息也有所不同,因為您的問題中沒有提及關於您主機板的型號,所以小編在下表中整理出各種情況的嗶聲對照表,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