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電腦來勢洶洶

平板電腦掀起一波狂熱,未來是否會取代掉小筆電呢? (台南市 / 徐同學)

 

 

自從蘋果iPad問世之後,平板電腦大舉進攻市場,恰巧碰上小筆電的銷售成績日漸下滑,至於兩者之間有沒有直接關係,也開始在各型態的媒體上被討論。根據ABI Research在今年3月做的一項消費調查,想要小筆電的受訪者占了25%,跟平板電腦的調查結果27%相去不遠,這可以表示消費者對這兩項產品感興趣的程度是差不多的。
 

小編則是認為,平板電腦的應用層面比較偏向娛樂性質,例如看電影、聽音樂、上網玩小遊戲、使用社群網站等,如果要應用在文書處理的方面,觸控式介面顯得較不方便,必須搭配一些週邊裝置來增加作業時的便利性;當然上述的娛樂功能小筆電都辦得到,但是如果針對必須有文書處理需求的群眾來說,小筆電有實體鍵盤跟滑鼠,可能更適合較長時間的使用;所以各大平板電腦廠商也針對這點,開始設計出可以搭載實體鍵盤的底座合併使用,也提高了平板電腦的硬體效能及擴充性,變成一種「可以將螢幕分離成平板電腦的小筆電」!總而言之,新的商品出現多多少少對原有商品都會產生一些壓力,但是存在的價值要完全被取代掉,難度也相當高。
 

(winandoffice.co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