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電腦怎麼升級?

我的電腦已經是6年前的規格了,想要升級的話該換些什麼呢? (新北市 / 邱先生)

 

 

您好,小編不太清楚您所使用的電腦是6年前買的?還是6年前的規格?因為您並沒有詳細列出硬體規格,因此小編只能給您大方向的建議,但是有個重點要先說明一下,畢竟目前的硬體規格已經換新一陣子了,市場上要找到舊規格的零件非常稀少,幾乎都只能找到二手零件,且價格相較於現在新規格昂貴,要針對部分零件升級的話較不建議。6年前還沒有SSD,如果將系統硬碟更換成SSD,會立即感受到明顯的效能提升喔!不過要注意介面是否相容(PATA或SATA)。電腦平常的用途是打遊戲居多的話,升級顯示卡的效能回饋當然是正面的,同樣必須留意介面問題,如果是AGP規格的顯示卡拍賣網還能找到! 另一方面可以了解一下記憶體是否還有升級空間,如果原先的記憶體容量不足,再加裝記憶體來增加容量也會對運作效能上有幫助。最後再決定是否要換處理器,畢竟處理器對一般使用者來說其實都很夠用,上網、文書並沒有需要大量運算的需求,因此在沒有必要的情況下不建議先換處理器,如果預算足夠的話當然還是建議將核心組件都換成新規格,如此一來可減少相容性問題,效能也會大幅提升,當然更不用擔心使用壽命的問題!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