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檢測費,多少才剛好?

我的電腦已經使用6年非常久,也忘記當初購買的店家是哪間,今天突然無法開機,

跳出兩行英文字就卡住了(意思是讀取不到硬碟),但有時重開又能正常進入系統,開機時硬碟會有「搭、搭」很明顯的噪音,想請問該送到哪裡維修,檢測費用大概多少? (台中 / 潘自宏)

 

 

潘先生這個問題問得好,相信能造福不少讀者,避免成為「潘仔」的悲劇發生。先從潘先生的問題來看,確實很有可能是硬碟故障,雖說偶有機率可成功開機,不過硬碟完全掛掉也可能是早晚的事情了,建議潘先生趁尚可成功開機進入系統時,先將所有硬碟資料備份,若發生硬碟壞軌的情況,資料損毀可是很難再救回。

再談到檢測送修的問題,品牌電腦及店家組裝電腦,現都有1~3年的保固時間,不過使用已久、也忘記從何購買的老電腦該送到哪裡維修呢?組裝店家(Nova、光華)及一般個人工作室都有檢測服務,檢測費約300元上下,有些店家僅收取材料費,即免費檢修、購買新零件付費,該注意的是該店家單品價格是否合理,或是天花亂墜換了快半套,不過這要具備基本電腦知識才能避免受騙,所以找朋友一同前往或留意店家口碑都是方法之一。在維修前先和店家仔細溝通,確認檢測費用,並要求拆新零件進行更換前先報價,可避免不少紛爭。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