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組有瑕疵怎麼辦?

Intel的晶片P67、H67出現設計不良,我買P67主機板會有問題嗎? (高雄大社 / 康清平)

 

 

 

A:農曆過年前Intel發布新聞稿,通知全世界他們的新款Sandy Bridge晶片組有問題,這真是一大震撼彈。不過這次的不良問題,僅有四個SATA2 3Gb/s的連接埠會有影響,而且影響的效果要數年以上才會明顯出現,只要暫時先使用另外兩個SATA 6Gb/s連接埠,待四月份新品量產上市,都能進行更換。筆記型電腦方面也會需要回收,只要你的CPU是今年一月之後購買,CPU型號是Core ix-2xxx(二開頭、四位數字),都能與原購買店家進行登記退換貨的程序。
簡單來說,有問題但不打緊,記得換成新版的就好。Intel已經自己承認有問題,而且願意負責更換與賠償,加上問題並沒有即時性的顯現,大家可以不用驚慌。詳細來龍去脈,以及各大廠商的處理方式,164期「本月焦點」有詳盡與深入的報導。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