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雙頻1900Mbps D-Link DIR-880L雙頻無線路由器

 

 

 

對於無線網路有需求的朋友,可趕緊來看看D-Link DIR-880L雙頻無線路由器,在11ac+11n的狀況下,無線網路速度最高可達1900Mbps,想在家中建立起無線數位劇院,肯定要大大的借助802.11 ac帶來的便利,更要選擇好用易上手的路由器,來擔任路由工作。

 

 

■ 雙頻1900Mbps無線劇院
D-Link DIR-880L採用3T3R的設計,所以在802.11ac 5GHz下可以達到1300Mbps的傳輸速率,但若手邊的裝置若是2T2R那傳輸速率則會被受限,僅有867Mbps的傳輸速率,不過在家中上網肯定綽綽有餘。在區域網路中,直接無線串流NAS上的影音檔案播放,肯定順暢無比。
內部採用Broadcom雙核800MHz CPU、DDR3 256MB記憶體,筆者在實際操作DIR-880L的設定頁面時,絲毫感覺不到停頓。一個WAN埠和四個LAN埠皆為1000Mbps,讓家中所有連網設備,都能享受高速網路。在機器後方,提供的USB Port也可以提供智慧型裝置充電的需求,若USB接上外接儲存設備,DIR-880L更能夠成為家中的私有雲,來分享儲存設備上的內容,你不用擔心USB 2.0的傳輸速度不是太慢了,DIR-880L在左側也提供一個USB 3.0埠可以使用。接上儲存裝置後就可以透過SharePort(http://shareport.local)的方式,來瀏覽儲存裝置上的檔案,不僅智慧型裝置能用,電腦也能透過檔案總管(\shareport.local),去管理儲存裝置的檔案,一台DIR-880L就能讓數位生活更精采。

 

 

■ 超漂亮的管理介面
首次看到DIR-880L的管理介面,筆者有點心動,首見D-Link的管理介面,那清晰簡單且扼要的介面風格,就讓筆者喜歡上,以往網通設備的管理介面,通常都會裝得很專業,但卻給第一次操作的使用者無形的壓力。
首頁可以看到透過點與線所描繪的網路架構,在每個節點上點下去,下方也會顯示相關資訊,像是點選「已連線的用戶」,就會顯示出有什麼裝置,連上了DIR-880L的WiFi或者實體網路;點進下方的「USB裝置」,會顯示儲存裝置目前的使用容量,以及是否開啟DLNA、SharePort與Windows檔案共用資源的功能。
不愧是生為高階款的路由器,也提供了圖形化的QoS管理,讓你透過滑鼠拖曳,來設定那些設備使用網路優先權最高。防火牆、連接埠轉送等功能更是不能少,更值得的是也提供了DDNS與VPN的功能,DDNS可以讓你就算再網外,也能夠連回家中的路由器,若之後有需要使用NAS或者VPN的功能,可是非常的好用。而VPN則是可以當作翻牆的工具,提供L2TP/IPSec的協定,對於要去大陸出差的朋友,先把VPN設定好,這樣到了大陸也不用擔心上網被箝制的問題。DIR-880L肯定內外兼具,功能又多且設定不難,是滿值得的路由器推薦。

 

 


圖 / 透過圖示與線條,就勾勒出網路架構,並且還顯示出該節點的資訊,值得讚賞的設計。

 

 


圖 / 有專屬的行動版網頁,讓手機也能管理DIR-880L。

 

 

 

規格

 

無線網路介面

2.4GHz – IEEE 802.11b/g/n

5GHz – IEEE 802.11a/nIEEE 802.11ac draft

無線網路傳輸速率最高可達1900Mbps (11AC(1300Mbps)+11N(600Mbps))

區域網路介面

四埠10/100/1000 Mbps Gigabit

擴充介面

USB 2.0*1

USB 3.0*1

 

 

 

廠商名稱 友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dlink.com.tw

 

聯絡電話 02-6600-0123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