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度傾角人體工學就是舒適!羅技 MX Vertical 垂直滑鼠開箱使用介紹

羅技新推出的 MX Vertical 垂直滑鼠可是通過美國人體工學協會認證喔~它可以有效降低使用滑鼠時手腕承受的壓力與緩解肌肉痠痛,因為使用它時,我們的手掌就和平常站立時輕鬆擺放一樣,不用在桌面上左轉90度。

羅技超越過往設計,將高階滑鼠再升級,推出更加符合人體工學的垂直滑鼠,將平面滑鼠打造成特殊的57度傾角,使手掌能夠完美貼合,可大幅度改善手腕的姿勢與壓力,並且減輕手臂、肩頸因長期使用下須承受的肌肉疲勞,帶給使用者全新的滑鼠使用體驗。

羅技表示,希望能打造了性能最佳、效率最高的專業辦公利器,更期望能改善在長時間工作下,所造成的肌肉疲勞與手腕不適感,因此推出了這款全新的 MX Vertical 垂直滑鼠,讓使用者直接受惠於人體工學設計帶來的舒適度與便利性。

 

開箱與特色介紹

這次因為沒有取得完整的盒裝,因此沒有外箱照片可以分享給大家,不過內容物是完整的,包含 MX Vertical 滑鼠、USB-A to USB-C 充電線,以及 RF 接收器。


圖 / 羅技 MX Vertical 滑鼠、USB-A to USB-C 充電線,以及 RF 接收器。

 

MX Vertical垂直滑鼠除了符合人體工學設計,同時擁有MX系列一貫的頂尖高性能,除了可利用Easy-Switch功能同時連接、切換三裝置,並支援羅技獨家FLOW技術,在不同裝置間輕鬆複製、貼上檔案及文字,更具備快速充電功能,充電一分鐘即可使用三小時,充飽電量後最多可供應四個月的使用電力,讓使用者不再頻繁擔心電量續航力,此外,MX Vertical垂直滑鼠支援USB-C充電線、羅技Unifying™接收器及藍牙三種方式連接,使裝置配對成為最簡單的事。

 


圖 / 滑鼠頂端也有按鍵


圖 / 一樣有防滑表面設計,產品最長可使用120天不用充電!!並支援多台裝置切換(羅技Flow切換技術)


圖 / 產品底下感應器具有4000 dpi解析度,非常靈敏!!而且也支援羅技Flow切換技術,可同時切換三組藍牙設備。


圖 / 產品非常輕盈,只有127g。

 

羅技MX Vertical垂直滑鼠除了優異的功能及外型,還提供三種連接方式:USB-C充電線、Unifying™接收器以及藍牙,供使用者連接不同種裝置,並支援快速充電,短短一分鐘的充電,即可獲得三個小時的使用電量。此外,MX Vertical採用同級產品中效能最佳的4000 DPI高精度感測器,使用者亦可以下載羅技專屬軟體Logitech®Options™,自行定義按鍵、游標的速度與精準度,讓MX Vertical成為商務族群手中最舒適的辦公利器。

 

使用

產品設定安裝非常簡單,若使用 RF 接受器不用作連線設定。若使用藍牙就是要搜尋一下等待連線成功即可。


圖 / 透過羅技好用的 Logitech Option 程式,就能快速進行滑鼠上的所有功能按鍵的客製化定義。


圖 / 滾輪的速度與功能鍵都能夠自行調整。


圖 / 正確的握取滑鼠就是這樣,右手掌可以輕鬆舒適的握取操控滑鼠,一開始要適應一下。


圖 / 據專家表示,57 度最符合人體工學,可以減少肌肉疲勞與手腕的不適。


圖 / 說真的,滑鼠的體積不小,可能不好方便攜帶。但固定在家裡或是辦公室內使用就很ok !!

 


圖 / 透過藍牙也能輕鬆控制使用 iPad OS 的任一款 iPad (圖為2020 iPad Pro)

 

心得總結

整體來說,羅技這款 MX Vertical 垂直滑鼠非常符合人體工學設計,握持起來非常舒適,且也很適合大手掌的人使用。和 MX ERGO 軌跡球滑鼠一樣,都有極佳的操作手感。不過 MX ERGO 的操控方式不一樣,兩者比較不適合做操控上的比較,但我覺得 MX ERGO 用來做影像編修相當適合,不過一開始要多花點時間來適應用右手拇指操控的方式。而 MX Vertical 基本上就是將傳統滑鼠的握持角度做了調整,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比較一下 MX Vertical 所帶來的輕鬆操作手感。相信長時間的使用之下,透過 MX Vertical 就能大幅降低手腕的負擔,讓使用電腦不在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圖左為 MX Vertical,寬度比MX ERGO還大,但 MX Vertical 較高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