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老師現身了 再呼籲全球合作:與其擔憂不如擔當

聯合國數位合作高級別小組聯合主席馬雲在2020世界人工智慧大會上透過影片發表主題演說,分享他對未來技術及新冠疫情的觀點。他認為這次疫情讓大家看到人類對自己及地球的陌生,相比對外探索,人類對自身的探索顯得更難也更加重要。鑑於新冠疫情影響,今年的世界人工智慧大會兼用線上及線下連線方式,讓與會的演講者可選擇不同方法,以大會主題「智聯世界,共同家園」發表觀點,出席嘉賓涵蓋聯合國代表、國際電訊聯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ITU)代表、人工智慧領域專家學者及物聯網企業代表。


聯合國數位合作高級別小組聯合主席馬雲認為,這次疫情讓大家看到人類對自己及地球的陌生,相比對外探索,人類對自身的探索顯得更難也更加重要

 

新冠疫情改寫上半年全球社會及經濟發展,馬雲在演講中說:「因為我們不了解自己生存的世界,不懂得這個地球,不珍惜和保護這個地球,所以製造了很多的麻煩和災難。」他表示人類最重要的是解決好自己的問題,解決好地球的問題,不然無論移居到哪個地方、星球,人類都會依然面臨這樣的麻煩和災難。馬雲曾將疫情後的世界比喻為「同一片著了火的森林」。過去數月馬雲公益基金會除了向全球捐贈物資,還搭建覆蓋232個國家和地區的全球新冠肺炎實戰共享平台(Global MediXchange for Combating COVID-19,GMCC),方便海內外醫生交流抗疫經驗。

「疫情對世界帶來的改變,我想我們不如把它當做一種來自大自然、來自未來的信號。」馬雲呼籲,人類的資源、能力和知識應該用來加強溝通和合作,而不是製造隔閡,甚至擴大分歧,「面對災難,我們沒有別的選擇,早一點開始合作,就會早一天勝利。」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