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提高生產力,剪片繪圖不再苦哈哈!

無論你是攝影師、影片工作者還是平面設計師,無論你是員工還是自由工作者,身為創作者,工作程序不比別人想像中的簡單,必須經過一連串的會議,了解服務對象的故事、尋找共識,還要經過客戶幾番吹毛求疵的修改,還有,「電腦不給力」的壓力!前者的程序都是必經的過程,但在講求效率的職場上,我們要盡量解決自己可以掌握的情況,好比說電腦不給力帶來的困擾,這只需要幾個步驟,排除掉這個障礙,你的時間就能更有效地被節省下來!

每個創作者使用電腦作業,在等待應用程式加載時,都會浪費掉寶貴的時間。就舉廣泛大眾所使用的 Adobe 軟體為例,因為需要處理的檔案通常很大,經過多次編輯和渲染,便會推疊到負載過多,而造成延遲的情況,每次畫面當在那兒,你的心就揪在那兒,豪賭下一秒會回復正常還是發生當機重開的悲劇?再者,你的工作效率將大幅受到影響!不過,解決這個問題並不如想像中那麼困難,或是要花大筆的費用,簡單幾個步驟、花一些錢,你將會得到前所未有的暢快體驗!

這裡就拿 Adobe After Effects(AE)應用程式為例!我們都知道 AE 是一個影片製作軟體,用於2D和3D合成、動畫製作和視覺特效,通常要處理的任務、素材堆疊層非常多,不停的 loading 就是執行 AE 時常見的問題。一旦啟動應用程式,通常就需要幾分鐘加載,在渲染隊列中又得耗費大量的時間,尤其是如果你的電腦只安裝了 8GB 以下的記憶體,你的電腦肯定很快就爆啦!

After Effects 強大的多工處理功能非常吃記憶體(DRAM),其使用率非常大,因此在渲染大型序列時,DRAM 有足夠的容量是非常重要的。倘若沒有足夠的記憶體,系統反應時間就會拉長,你所發費的時間就會更長。這時,你可能需要多達 64GB 或是在系統允許之內的最大記憶體。將記憶體最大化,可以讓你更快地在應用程序之間進行多工任務,渲染和處理就會變得相當順暢!

全球半導體大廠美光 Micron 旗下儲存方案與記憶體品牌 Crucial®,在市場上樹立了非常高的口碑,使用美光優質的原廠顆粒,使其產品表現相當穩定且值得信賴!Crucial SSD(固態硬碟)能幫助更快的開機及應用程式的載入速度;其 DRAM 更在執行多工作業時,有效且高速地處理每個程序,且安裝上非常簡單,僅需要幾個步驟和極少的花費,你就能體驗最暢快的工作環境,激發更豐富的靈感,讓你在職場上如虎添翼!

 

使用 Crucial® 記憶體和 SSD 以加速 Adobe® 設計應用軟體效能,建議效能設定參考

◎ Photoshop®(繪圖和相片編輯)

記憶體:32GB Crucial® 記憶體、或在系統允許範圍內加大

儲存裝置:1TB Crucial® MX 系列 SSD

◎ Premiere® Pro(影音編輯)

記憶體:32GB Crucial® 記憶體、或在系統允許範圍內加大

儲存裝置:至少兩個 1TB Crucial® MX 系列 SSD

(磁碟1:作業系統、應用程式和影音快取,磁碟2:原始檔、預覽、最終匯出的跑圖)

◎ After Effects®(動態圖像以及2D或3D動畫)

記憶體:64GB Crucial® 記憶體(或在系統允許範圍內加大)

儲存裝置:至少兩個 1TB Crucial® MX 系列 SSD

(磁碟 1:作業系統應用軟體和經常使用的檔案,磁碟 2:來源媒體和專屬磁碟快取)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