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推出晶圓代工服務!推出生態系聯盟,加速客戶創新速度

英特爾晶圓代工服務(IFS)今日推出加速器,為一個全方位的生態系聯盟,專為協助晶圓代工客戶將他們的發想概念實作至矽晶產品。透過橫跨電子設計自動化(EDA)、智慧財產(IP)和設計服務等一系列業界領先公司的深度合作,IFS加速器利用業界中最佳功能,協助推升客戶在英特爾晶圓代工製造平台上的創新。

「充滿生機的半導體設計生態系,對於晶圓代工的成功相當重要。英特爾很高興偕同業界領先企業共同推出此生態系聯盟計畫,其將在我們加速推動晶圓代工服務的過程中扮演關鍵性角色。」– Pat Gelsinger(基辛格),英特爾執行長。

 

如何推動:IFS於2021年9月開始推行加速器的初步階段,為汽車晶片設計人員同時提供客製化和業界標準智財,協助其轉換至更為先進的製程技術。藉由今日全面推出的IFS加速器(包含17個初創合作夥伴公司),並獲得來自電子設計自動化和設計服務供應商的全面支援,以及一系列合作夥伴的廣泛IP資料庫,更強化鞏固此生態系聯盟。

 

IFS加速器為客戶提供一整套完善的工具:

  • 專為英特爾領先的技術和製造最佳化,提供強大且經驗證的EDA解決方案,從初始概念階段到量產矽晶產品均全面涵蓋。
  • 全方位、經矽晶驗證,英特爾製程專用的IP產品組合,包含標準單元庫、嵌入式記憶體、通用I/O、類比IP和介面IP。
  • 設計服務合作夥伴能夠讓客戶專心致力於創造獨特的產品構思,將實作任務交派給經過嚴格訓練且熟悉精通英特爾技術的設計師。

 

為何重要:這3項能力是客戶與晶圓代工製造夥伴互動的基礎。EDA供應商生產工具有助於電子系統的規範、規劃、設計、驗證、實作和測試。與EDA夥伴的深度合作,讓客戶能夠共同最佳化和強化工具與流程,以便讓晶片設計人員能夠實現效能、功耗和面積(PPA)的最佳目標,並同時加快產品上市時程。

 

英特爾晶圓代工服務總裁Randhir Thakur 表示:「晶圓代工客戶需要接觸到設計服務、IP與工具以及相關流程,以便在不同的階段實現他們的產品。以加速客戶創新作為目標,IFS加速器生態系聯盟計畫匯集了最聰明的頭腦和最為廣泛的能力,提供與英特爾製程和封裝技術無縫接軌的介面。我們正進入一個技術開放的全新時代,英特爾全心全意地擁抱在開放和合作環境中創新的理念。」

 

隨著系統單晶片(SoC)設計越趨複雜,設計具有整合和可複用電路IP區塊的產品,已成為一種顯著趨勢。IP夥伴與IFS合作,讓設計人員能夠使用符合其積極設計和專案進度要求的高品質IP。IFS加速器IP產品組合包含現代SoC所需的必要IP區塊—全部均已為IFS技術最佳化。

 

設計下一代半導體產品需要熟練的工程人才和資源,特別是使用尖端製程技術之時。與IFS加速器設計服務供應商合作,提供客戶將其想法轉化為現實的額外支援,包含從類比和數位實體設計,再到低階系統軟體等專業領域。依據客戶的需求,聯盟合作夥伴的矽晶專家可在不同階段提供協助,包含設計、驗證、實作和模擬。

 

隨著半導體市場和應用的需求不斷成長,汲取此生態系優勢能力比起以往更加重要。IFS正在向這些合作夥伴提供其技術平台,確保創新步伐能夠以迅速的速度向前發展。

 

參與其中:IFS加速器計畫的3大支柱,每一支柱均有創新合作夥伴公司參與:

  • EDA聯盟:Ansys、Cadence、Siemens EDA、Synopsys
  • IP聯盟:Alphawave、Analog Bits、Andes、Arm、Cadence、eMemory、M31、SiFive、Silicon Creations、Synopsys、Vidatronic
  • 設計服務聯盟:Capgemini、Tech Mahindra、Wipro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