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深耕台灣擴大多元人才庫、Dell Giving滋養學童科技素養

過去兩年來,我們看到了遠距工作已成為新常態,混合型工作模式將是未來趨勢!為此,戴爾科技集團在台灣首度對外公開全球第一個採用戴爾New Ways of Working的全新辦公空間,展現科技驅動的現代化工作模式;並因應客戶持續增加的數位轉型需求,同時宣布戴爾台灣研發中心大規模成立混合雲解決方案VxRail研發團隊,以及客戶端周邊設備研發團隊,並持續徵才,擴大多元化人才庫。

台灣戴爾科技集團總經理廖仁祥表示:「戴爾科技集團在主要IT基礎架構領域市場均處於龍頭地位。藉由全新New Ways of Working現代化工作模式的發表,不僅展現出戴爾如何透過領先業界的端對端科技解決方案做到員工轉型,更是戴爾長期,特別是在疫情期間,運用自身經驗與解決方案協助客戶數位轉型的最佳體現。」

戴爾科技集團耕耘台灣35載、台灣研發中心成立20年!長期以來,戴爾持續從回饋社會、領導產業發展、人才培育三方面深耕台灣。廖仁祥進一步指出:「透過科技與人才,持續推動人類的進展是戴爾科技集團的企業願景。透過完整的ESG短中長期目標,戴爾科技集團從永續層面思考協助客戶永續營運,引領台灣產業創新轉型。然要推動這些創新,投資與培育人才極為關鍵。」

在過去5個會計年中,戴爾科技集團於研發領域總計投資了200億美元,從邊際、核心資料中心到雲端造就了各項市場領先的技術與解決方案,未來每年亦將挹注45億美元於研發上。而這項投資亦展現在戴爾台灣研發中心的持續擴增與人才培育上。

 

 

戴爾科技集團的創新引擎之一:戴爾台灣研發中心

台灣深厚的科技研發量能,讓台灣研發中心於2002年成立以來,不斷擴充規模,從草創的數十人到目前超過2,000人的團隊,成為戴爾全球創新引擎之一,並與台灣科技合作夥伴長期合作,推動台灣科技產業鏈發展。近年,更與台灣科技策略夥伴合作,打造領先IT產業之循環經濟創新合作模式,從ESG領域推動產業創新,協助提升合作夥伴全球永續競爭力與商機。

戴爾台灣研發中心共同董事總經理葉怡亨表示:「台灣科技人才不僅豐沛,其研發能力的深度與廣度,從台灣研發中心成立之初專注的硬體開發、到2008年設立專注於提升產品用戶體驗與工業設計的『台北體驗設計團隊』、到2014年增加軟體研發,直到如今大規模成立『混合雲解決方案』VxRail研發團隊,不僅讓台灣研發中心從硬體、軟體、服務到解決方案,具備完整的端對端科技開發設計能力;現在更為台灣培養未來的雲端整合研發人才。」

此外,戴爾台灣研發中心共同董事總經理莊育豪表示:「疫後全球企業對於建立混合型工作模式的需求急速增加,因此,台灣研發中心亦大規模擴增了『客戶端周邊設備』研發團隊,為提供客戶更多元創新的客戶端解決方案生態系選擇,以優化工作生產力與用戶體驗。」

透過與遍布全球的研發團隊緊密協作,台灣研發中心目前負責參與100%筆電與桌機、絕大部分的伺服器、客戶端周邊設備、VxRail混合雲解決方案的研發,讓戴爾科技集團得以成為全球所有企業客戶數位轉型的重要科技夥伴。

 

台灣戴爾為全球首個採用New Ways of Working混合型工作模式的辦公室

戴爾科技集團執行長Michael Dell曾表示,若我們將長時間在家工作,或者這將成為我們的主要工作方式,那我們必須做出一些創新的改變[ii]

因此,全新辦公概念New Ways of Working應運而生,台灣戴爾正是第一個落實此概念的辦公室。莊育豪強調,對於戴爾科技集團來說,工作新定義並非取決於場所或時間,而是成果的評估。理想的工作模式是以成果與連結協作為優先,戴爾考量不同功能導向的員工所需工具、技術與服務的不同,New Ways of Working以員工為中心,讓選擇權回到員工身上,無論工作以何種方式或在何處完成,他們都有能力推動成果並擁有無限的機會,最終,我們期望建立一個所有人都適用的未來。

根據戴爾科技集團的調查,91%的Z世代在挑選條件相近的職位時,會考量雇主提供的科技工具;80%則渴望使用頂尖科技工作[iii]。葉怡亨表示:「當我們在設計未來工作模式之時,必須考量到未來職場新鮮人對於工作的需求與期望。我們相信高彈性與科技驅動的未來工作模式、全球化團隊協作,以及戴爾多元共融的企業文化,將吸引到更多不同背景的人才。目前我們開出超過200個職缺,期望徵求更多硬體、軟體與軟硬整合領域相關人才的加入。」

台灣戴爾再度攜手「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 擴大Dell Giving公益計畫

到 2030 年,全球科技勞動力可能短缺 430 萬人。事實上,已有89%的IT雇主多年來一直掙扎於技能缺乏對其業務帶來的負面影響[iv]。擁有科技資源是發展數位技能的必備條件,對於改善未來勞動力至關重要。

教育是戴爾科技集團「2030進步成真」社會影響力計畫的一個非常遠大的目標,期望運用我們的技術和規模來推動健康、教育和經濟機會,期望到2030年能為10億人帶來有意義的改變。

去年首度在台落地「Dell Giving」公益計畫,與「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Teach for Taiwan,簡稱TFT)」攜手,從培育TFT多元師資人才、協助屏東枋寮國小打造「Dell Learning Center」(戴爾學習中心),當去年疫情來襲時,讓學校師生能夠及時運用最新的電腦產品進行線上教學。

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創辦人劉安婷指出:「我們很開心TFT長年在教育的關注與專業能夠獲得產業界肯定。今年我們與戴爾進一步合作擴大Dell Giving影響層面。根據學校提出的需求,我們在花蓮玉里三民國小與屏東恆春大光國小設立兩個Dell Learning Center,讓近170位學生與教師得以使用全新電腦、螢幕與周邊設備進行電腦教學課程,一年使用時數預計將高達4,320小時。」

除了持續提供TFT更多資源招募、培訓與留住多元、高領導力人才,以及志工活動之外,今年「Dell Giving」公益計畫與Teach for Taiwan(TFT)的合作擴及至以下層面:

  • 台灣戴爾與TFT配合於今年推出公益購機與捐機計畫。
    • 公益購機:邀請消費者一同加入公益行列。消費者凡購買指定型號並作線上登錄,台灣戴爾即為消費者捐出新台幣500元作為Dell Giving計畫、捐贈桌機或筆電給TFT合作之高需求學校之基金,讓更多高需求地區的孩子們享有優質的數位學習環境。
    • 公益捐機:捐贈Inspiron消費型筆記型電腦,由TFT負責管理,開放給所有在高需求地區服務、有需求的老師申請使用,讓這個資源能做最高效、最永續的運用。

至今,戴爾科技集團在全球的STEM計畫已投資超過7,000萬美元,並與近60個非營利組織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