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推出全新高效能運算系統 以創新技術協助主流企業發展超級運算能力

(() _戴爾台灣電腦研發部副總裁Kefetew Selassie、戴爾台灣總經理廖仁祥、戴爾台灣研發中心伺服器研發部副總裁Edward Yardumian)

 

  • 戴爾推出全新 HPC系統,可簡化配置、加快部署和獲得成果的速度,且經過全面測試和驗證
  • 增強業界先進技術領域的合作,針對新一代HPC技術展開全新的早期使用計畫,加速並深化業界創新
  • 進一步強化客戶協同合作以及戴爾HPC系統的全球部署

 

戴爾(Dell)宣布該公司在高效能運算(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HPC)產品陣容的重大進展,包括推出全新戴爾HPC系統,針對創新型HPC技術展開早期使用計畫,加強與技術合作夥伴的協同合作,以及成功協助全球客戶運用相關解決方案。

 

戴爾工程系統、雲端與HPC事業部副總裁暨總經理Jim Ganthier表示:「針對推動科技與社會進步的研究計畫,傳統HPC始終發揮關鍵作用,戴爾致力於將HPC的功能打造成各種規模的企業都能運用的主流技術,以取得競爭優勢來因應競爭日益激烈的數位化世界。

身為HPC領域的領導者,戴爾根據多年豐富經驗,不僅支持全球最先進的學術與研究機構,現在更為多個垂直整合產業,提供具高度靈活性且設計精準的HPC系統。透過戴爾HPC系統,客戶可以更快速、更經濟實惠地部署HPC系統,並加快創新速度,實現突破性的成果和業績。」

 

戴爾HPC系統產品陣容簡化傳統以功能強大為主的HPC系統,適合各種規模的企業採用

戴爾宣佈在全球推出戴爾HPC系統產品陣容,此HPC和資料分析解決方案不僅結合客製化HPC系統的靈活性,又具備預配置型系統的速度、簡易性和可靠性。針對特定的科學、製造和分析類型工作負載,戴爾工程師和領域專家設計並優化全新HPC系統,不僅配備經過全面測試和驗證的模組化架構(building block system),同時為不同解決方案的生命週期提供單點的硬體支援和額外的服務選項。

 

憑藉簡化的配置和訂購流程,各規模的企業現在都可以更快地選擇並部署更新的戴爾HPC系統。這些系統採用Intel® Scalable System Framework®,目前推出包括最新的Intel® Xeon®處理器系列,支援Intel® Omni-Path Architecture (Intel® OPA)結構,以及戴爾HPC Lustre儲存和戴爾HPC NFS儲存解決方案中的軟體:

 

  • 適用於生命科學領域的戴爾HPC系統專為滿足生命科學組織的需求而設計,生物資訊學中心和遺傳學中心可依照臨床相關時限去交付成果並確定治療方案,同時確保其符合法規並保護機密資料。
  • 適用於製造領域的戴爾HPC系統協助製造和工程領域客戶運行複雜的設計模擬,包括結構分析和運算流體動力學。
  • 適用於研究領域的戴爾HPC系統研究中心根據各種工作負載的獨特需求快速開發HPC系統,以開展複雜的科學分析。

 

戴爾攜手業界合作夥伴共同精進HPC技術,協助加快創新步伐

戴爾創立客戶早期採用計畫(Customer Early Access Program),以便提前進行開發和測試,部署戴爾HPC解決方案中的新一代伺服器產品Dell PowerEdge C6320p。該產品搭載Intel® Xeon Phi™處理器(先前代號為Knights Landing)。PowerEdge C6320p採用獨特的伺服器工程技術和設計:

 

  • 快速獲得洞察力 — 採用模組化架構設計,執行資料密集型運算和縱向擴展的並行處理,以快速獲得洞察力。
  • 提高效能 — 配備72個專為並行處理而優化的運算核心,可提升在高密度且並行環境下的效能。
  • 簡化和自動化系統管理 — 運用Lifecycle Controller搭載的整合性Dell Remote Access Controller 8 (iDRAC8),客戶可以更快速部署、監視和更新PowerEdge C6320p伺服器,確保更高品質的服務和可用性。

 

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德州高級運算中心(TACC)與Dell和Intel合作,透過戴爾早期使用計畫,升級部署Stampede超級運算叢集,並搭載Intel® Xeon Phi™處理器和Intel® OPA。Stampede是極限科學與工程發現環境(XSEDE)的主要叢集之一,Stampede是多用途網路基礎架構資源,可提供大容量記憶體、大規模資料傳輸和GPU功能,適用於資料密集型運算、加速運算或視覺化運算,可支援從癌症治療研究到極端天氣建模等數以千計的項目。

 

2016年6月,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給予TACC 3000萬美元的資金,用於採購和部署Stampede 2,使其成為戰略性國家資源並為美國數千家研究機構提供HPC功能。全新戴爾HPC系統的最高效能可達每秒18,000萬億次運算,比當前Stampede系統的效能高出兩倍以上。Stampede自創立以來,僅用三年半的時間就獲得世界上最強大超級電腦第12名的名次,詳見2016年6月的Top500 排名。

 

此外,戴爾透過一系列日益演進的解決方案和服務,不斷將HPC功能提供給主流企業。這些解決方案和服務可提供多種「HPC即服務」的功能,讓採用HPC的網站不僅可以選擇本地或遠端系統管理服務,還可以採取內部部署、外部部署或混合部署的形式。2016年第31屆國際超級運算大會(ISC16)上,戴爾重點介紹與Cycle Computing合作的概念驗證,展現戴爾在共用內部資源和公有雲資源的混合模型中,能提供的協調和管理功能,既可幫助用戶以極高的效率利用內部系統,又能無縫存取公有雲上的大量資源。

 

與全球戴爾HPC系統使用者一同加快洞察速度

高效能運算中心(CHPC) 於2016年6月推出Lengau,根據2016年6月的TOP500排名,它是非洲大陸速度最快的HPC系統。該系統由1,039台戴爾 PowerEdge伺服器、儲存設備、網路設備以及Mellanox FDR InfiniBand提供支援。Lengau為新的研究功能和途徑敞開了大門,例如平方千米陣列(SKA)無線電望遠鏡專案,同時推動了從氣候建模到能量儲存等私有企業專案發展。

 

高效能運算中心主管Happy Sithole博士表示:「CHPC旨在為當地的研究人員提供強大的工具。自從2007年開始與戴爾攜手部署HPC解決方案起,我們就像不斷從『陸地上速度最快的動物』身上獲得靈感。我們最新系統Lengau (Cheetah)的處理速度接近每秒一千萬億次操作,相當於一千萬億次浮點運算。」

 

Gustave Roussy是一家先進的歐洲癌症治療中心,整合患者護理、研究和教學,以建立更為個人化的輕創式癌症治療。自從部署戴爾HPC系統,該醫院現在能夠更快速地分析基因,並依據個人化醫療去制定明智決策。

 

Gustave Roussy醫生Daniel Gautheret表示:「如今,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先進技術去快速分析基因組態,以便儘早確定治療患者的最佳方案。過去,需要30多個小時才能分析1個患者樣本。利用戴爾HPC 解決方案,現在不到一天就能分析96個樣本。如此不但能加快治療速度,更讓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療效果,著實令人歡欣鼓舞。」

 

Sensus是一家公共基礎建設技術供應商,專門從1,700萬個瓦斯錶、電錶和水錶感測器收集資料,並透過即時分析,以具意義的方法去定義、驗證和傳達資料。該公司以搭載Hadoop的Dell PowerEdge R730和R730xd伺服器,設立資料叢集,提高偵查回應速度至原來的10倍。

 

Sensus品質管理副總裁Mike McGann表示:「以往可能需要一兩週的時間來處理資料,因為必須從許多不同系統彙集資料並手動處理,現在專案經理可以即時取得客戶的完整資料。由於資料十分容易取得,大大加快回應速度,在依循既定的指標下,也能更快速地提供企業更準確的回饋,並根據即時資料做出正確決策。」

 

Tapad是跨設備內容交付領域的領導者,致力於收集、儲存和分析這些每天以TB速度增長的全球消費者資料,提供客製化的即時商業知識,並追蹤跨設備間的廣告推播成果。為了改善員工效率,且不論交易處理需求或資料量有多大,須維持回應時間在幾微秒之內,Tapad運用倉庫級運算模型,其中包括由戴爾PowerEdge FX基礎架構提供的HPC系統。

 

Tapad技術營運副總裁Ryan Tennant表示:「我們只有幾毫秒的時間去回應拍賣出價,否則就會錯失機會。為協助行銷人員提供跨設備的一致性體驗給消費者,我們分析了數十億個資料點然後交叉引用,並以確保隱私安全的方式,將設備與消費者對應起來。透過戴爾PowerEdge FX平臺提供的自助服務、類雲端運算和儲存,我們提高了開發人員的工作效率,改善測試能力並為客戶製造更好的產品。」

(conversionwise.co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