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限定國家搶先使用!Facebook在台發佈全新內建相機功能 3大重點新功能:內建互動式濾鏡、Facebook限時動態、限時動態悄悄傳

Facebook於2017年2月15日於台灣、義大利、匈牙利、阿根廷、瑞典、挪威、西班牙、及馬來西亞等8個國家,搶先發佈全新內建相機三大功能(iOS及Android Facebook應用程式適用),台灣用戶將能在陸續幾天開始使用此新功能。用戶將能在Facebook動態時報左側(向右滑)使用內建相機功能、動態時報上方Facebook限時動態、以及動態時報右側(向左滑)的限時動態悄悄傳,用戶能更輕鬆分享照片及影片,表達最真實的自己。

 

Facebook全新內建相機功能三大特色

  1. 全新內建相機濾鏡功能

全新Facebook內建相機功能包含數十種特效,如面具、邊框及互動式特效,讓用戶能為照片及影片增添趣味性。Facebook瞭解擴增實境在近期十分受歡迎,因此很興奮要跟用戶介紹的是新功能中的「互動」與「風格」特效。

 

「互動特效」讓使用者能與動態物體互動,如飄雪;「風格特效」則能將具藝術風格的濾鏡即時套用至影片中,將用戶日常自拍照轉換成具畢卡索風格的藝術作品。無論是「互動特效」或「風格特效」,Facebook都希望讓用戶以更有趣且創意的方式,捕捉、分享每個時刻。

 

用戶可以點擊Facebook行動裝置APP左上角的相機圖示,或在動態時報中向右滑動,即可開始體驗Facebook全新內建相機功能。Facebook內建相機將不定期更新更多創意特效濾鏡,甚至也會打造台灣限定的特效,讓台灣用戶盡情裝點照片與影片。

 

  1. Facebook限時動態

Facebook從Instagram的經驗觀察到,分享24小時隨即消失的限時動態非常有趣,因此Facebook決定在應用程式中也推出限時動態的功能,讓用戶能隨時隨地與朋友分享照片和影片。

 

Instagram限時動態深受用戶歡迎,Facebook也不斷收到用戶的心聲,希望Facebook上也能有限時動態的功能。相較於永久呈現在動態時報的照片或影片,有些人更喜歡分享稍縱即逝的動態,因此,Facebook今天在台灣發佈限時動態功能,提供台灣用戶更彈性的體驗。

 

除非用戶同步將照片或影片發佈在動態時報上,否則限時動態的照片或影片將會在24小時後消失,並且不會出現在動態時報上。在動態時報的頂端,點擊左側限時動態列上「你的限時動態」,就能開始分享限時動態。

「限時動態悄悄傳」功能

通常人們拍照或錄影後,下一步就是決定分享對象。有了全新內建相機功能,用戶除了可以透過動態時報分享圖像給所有朋友,同時,也可以只將照片私底下分享給某個人,因此Facebook新增「悄悄傳」功能,讓用戶分享僅會存在一段時間的照片或影片給特定的朋友。

 

透過「悄悄傳」傳送的照片或影片最多只可被觀看2次,若超過24小時後,該則動態悄悄話將會消失,並且無法再被查看。

 

Facebook希望能藉由全新內建相機功能,為用戶帶來更快速、好玩、且具彈性的體驗,讓人們能在任何時間與任何人分享更具創意、豐富、有趣的照片或影片。

 

 

洞察趨勢,Facebook測試全新內建相機功能

 

Facebook一直以來是人們與親朋好友分享生活大小事的地方,人們分享事物的方式已經逐漸發生巨大的變化;目前,Facebook觀察兩大網路訊息分享趨勢

 

趨勢一:人們分享生活的方式愈來愈多元

10年前,我們在網路上傳散的內容大多以文字呈現;而現今,照片則是現在最受大眾喜愛的分享方式;不久後,影片將成為大多數人分享事物的方式,人們會以更視覺化的方式分享生活。

 

趨勢二:更具隱私的分享方式

除了更視覺化的分享方式,Facebook更致力改變人們分享的方法。Facebook不僅希望用戶能與一大群親友分享生活新鮮事,也能夠與少數選定、甚至單獨一位親友分享;此外,圖像的分享方式可以是不需要永久保存的照片及影片。

 

為了接軌上述兩大趨勢,Facebook在動態時報中打造「在想些什麼?」工具,幫助用戶與親友分享生活各種經驗及時刻。不過Facebook發現,「在想些什麼?」較著重在文字上的分享。

 

為了提供用戶更好的體驗及迎合用戶以圖像分享的行為趨勢,Facebook在iOS及Android手機應用程式中內建全新相機功能,不僅讓使用者能更輕鬆透過Facebook應用程式拍攝有趣的照片和影片,更提供更多分享照片及影片的選擇。

 

Facebook已於愛爾蘭測試內建相機功能一段時間,這次希望在台灣等8個搶先使用的國家中,瞭解用戶使用的心得與反饋,最終希望能回饋給全球Facebook所有用戶。

 

隨著我們分享生活的方式改變,Facebook也持續變化。Facebook希望用戶能選擇最想分享的方式來分享生活,當彼此分享的愈多,Facebook社群就愈開放並更具連結。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