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億萬相機畫素!小米發表未來科技手機 – MIX Alpha

今(24)日小米在中國大陸北京發表了令人相當震撼的手機 – 小米MIX Alpha,這是全球首款具備環繞螢幕的智慧型手機

環繞螢幕,正面、側面、背面幾乎全是螢幕

小米MIX Alpha正式發佈,這是在5G時代對於未來手機的突破性大膽想像。當螢幕點亮的一瞬,手機正面、側面、背面幾乎全是螢幕,握在手裡仿佛科幻電影裡的「宇宙魔方」,通體的環繞屏讓小米MIX Alpha的屏占比達到了驚人的180.6%。

環繞屏的背後,則是一系列新技術的探索。因為採用環繞屏的設計,所以小米MIX Alpha採用了全新的貼合方式和整機裝配方式。與傳統手機組裝方式不同,MIX Alpha的螢幕貼合順序改為從內而外分層的方式。也就是說先進行整機的內部組裝,然後像「包粽子」似的一層層將螢幕的顯示層、觸控層、保護層等逐一封裝,如此才實現了高彎折度的環繞屏設計,同時也逐層釋放了因彎折而產生的內應力。為了使環繞屏表面能夠平整高級,小米MIX Alpha更採用高強度保護層,同時優化螢幕疊層結構,並創新地採用柔性環繞屏下指紋技術。

MIX Alpha全機幾乎都是螢幕,得益於機身的額頭和下巴及側邊按鍵的全部消失。小米MIX Alpha頂部刪除傳統聽筒和距離感應器,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螢幕發聲技術。同時,搭載高壓驅動線性馬達,使雙側壓感屏能體現真實按鍵的觸感,代替傳統鎖屏物理按鈕及音量鍵。

全球首發最高1億像素相機,手機相機全新里程碑

小米MIX Alpha的相機採用業內最高解析度、最高像素以及最大感光面積的1億像素相機,首次突破億級像素壁壘,是手機拍照的全新里程碑。

主鏡頭採108MP相機,擁有1/1.33吋超大感光元件,相機模組比48MP相機體積大了389%。可硬體直出1億像素照片,解析度達12032 x 9024,怎麼放大都清晰。支援像素四合一技術,智慧檢測暗光環境,像素4合1達到1.6μm。不僅如此,此1億像素相機更支援ISOCELL Plus以及智慧ISO等新技術,重要的是配備了四軸光學防手震,保持穩定拍攝。

除了1億像素主鏡頭以外,小米MIX Alpha還擁有20MP超廣角鏡頭,支持1.5公分超級微距拍攝,以及12MP人像鏡頭,支援2倍光學變焦以及Dual PD相位對焦。

 

 

既是鈦合金奢華手機,也是5G超性能旗艦

小米MIX Alpha除了通體螢幕之外,頂部及底部邊框採用航空級鈦合金材質,兼備輕盈與堅固,強度是不銹鋼的3倍,但密度小、重量輕。手機背部的鏡頭區域,保護蓋板採用一塊大面積的藍寶石玻璃,背部中框則是精密陶瓷套件,此款手機不惜成本採用最奢華最高規的工藝和材質。

性能方面,與小米9 Pro 5G相同的Qualcomm® Snapdragon™ 855 Plus,支援中國大陸市場三大運營商5G全頻段,頂級的12GB+512GB記憶體和存儲組合,支援UFS3.0。整機配備了4050mAh奈米矽負極電池,標配40W有線快充。

MIX 概念手機的使命,就是要不惜代價、不計回報、不考慮量產性,做出一款真正顛覆性的產品。小米MIX Alpha,即是一款5G環繞屏概念手機。該機將小規模試產,預計今年12月於中國大陸市場上市,售價人民幣$19,999元。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