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了!!!YouTube 4K直播

普天同慶阿!!! 盼了又盼,終於Youtube支援4K直播了!!!

06
↑ 開始最驚艷的4K直播!!

其實筆者這幾天一直奔波於這次電腦DIY與八三夭樂團合力打造的720hr不斷電直播,聽起來雖然很瘋狂,但這是筆者樂於挑戰的項目之一,由於電腦DIY從去年年底停刊以後,一直在重新整頓,其目標方向會從以前的”電腦”DIY轉變成電腦”DIY”,反而把重點著重在DIY這塊。因此這次與八三夭的合作壓力測試,也是電腦DIY未來希望的方向之一。
09
↑ 從架設器材到直播開始後,筆者每天都是精神緊繃的狀態。

但重點來了,直播直播,近年來那麼夯的議題卻一直沒有與4K扯上邊,其實筆者在這之前一直在幻想,到底4K直播的實現到底該怎麼運作,或許用4台1080p的電腦做4個Channel的同步撥放,應該是個可行的方案,但這一直是個未完成式,沒想到剛好在把八三夭直撥放送的那天開始,原本只能送出最高1440p的Youtube,卻開放了2160p的直撥放送,這一舉解決了筆者困擾許久的思緒,也讓筆者在YouTube預定第一次測試4K直播之前,就等不急先開啟4K直播的測試,沒想到竟然是如此的美妙!!!

01
↑ 從Youtube直播後台就可以看到4K直播的頻寬非常恐怖。

03
↑ 簡單的從直播軟體OBS就可以送出4K直播訊號,當然頻寬設定先從最小的13000 kb/s開始。

04
↑ 當然影像設定這邊需要調整為4K解析度 (3840X2160),並且開啟60fps來做一次最強大的壓力測試。

05
↑ 可以很明顯的看出,在訊號穩定以後,是可以很順利的4K直播。

02
↑ 不過從Youtube直播後台看到訊號提醒是流量需要再提升,但確實是可以順利地開啟4K直播的新視界。

08
↑ 筆者使用X99平台進行4K直播測試,可以看出CPU有一點吃力。

07
↑ 4K直播測試畫面,可以很明顯的看出,確實透過4K直播看得到的精細度大幅度地提升。

不過講實在的,真的要實現4K直播,無論是在放送端或是接收端,都需要有一定水準的網路頻寬,才能享受舒服的4K直播體驗,否則講實在的,那只會是一種痛苦的經驗XD
10
↑ Youtube會在台北時間12/02早上9點30分,透過4K直播放送2016年The Game Awards,想要體驗4K直播效果的讀者們,可以期待一下喔。

在筆者透過4K直播完成這篇文章以後,也準備要來關台睡覺囉,晚點會再把這次4K直撥的VOD放上來,讓大家一起體驗一下4K直播的樂趣。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