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Office的保護文件功能

我是出版工作者,曾有同事未經同意便私自篡改我的稿件內容,請問有預防方法嗎? (台北 / 陳小姐)

 

圖 / 透過「保護文件」功能,能夠設定各種編修權限,保護自己的檔案內容,不讓有心人士惡意篡改。

 

 

陳小姐您好,在Microsoft Office當中,其實存在權限保護功能。只要點擊「檔案」→「資訊」→「保護文件」,就能找到一個「保護文件」功能選項。

如果你不想要其他人,修改你的文件,可以藉此選取「標示為完稿」,將稿件設定成唯讀狀態;如果說,還是得讓上級長官修改你的檔案內容,那麼可以選取「依人員限制權限」,開放編修權限,僅允許特定人士更動檔案內容。而「密碼加密」與「數位簽章」也是一種防患未然的方法。

除此之外,如果你想知道到底是哪位同事改動你的稿件內容,只要依序點擊「工具」→「選項」→「追蹤修訂」,就可以知道過程中改動了哪些內容,也可以得知是哪位同事篡改檔案內容,屆時再予以口頭告知,相信就能夠一勞永逸解決你的問題囉。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