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實惠之選 realme Buds Air 真無線藍牙耳機開箱評測

無線藍牙耳機玲瑯滿目,到底”真無線”比較方便,還是兩個耳機之間有一條線來兼具放置在脖子用款式,以或是頭戴式的比較好呢?這其實真的沒有標準答案,完全端看使用情境為何。入耳式的真無線藍牙耳機處就是在於收納與充電方便,但壞處就是容易弄丟,且沒有透過收納盒是無法充電的。

這次要為大家開箱介紹的,是由realme所推出的 Buds Air 真無線藍牙耳機,產品的外觀設計和蘋果的AirPods頗為相像,功能也大致一樣,並直接提供無線充電的版本。究竟產品的外觀如何,音質好不好,且讓筆者一一介紹下去~

開箱


圖 / 產品外盒設計相當不錯,直覺明瞭標示出品牌與產品名稱,以及耳機的樣貌。


圖 / 彩盒背面則是標示了產品六大特色,以及收納/充電盒的外觀。


圖 / 雖然說產品不貴,但還是要留意一下買到的是不是台灣公司貨;上面會有NCC認證字號與進口商資訊。


圖 / 打開彩盒上蓋,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收納充電盒。


圖 / 裡面還有產品使用手冊、USB-C to USB-A充電線 (蘋果的AirPods是採用Lightning傳輸線)。


圖 / 打開充電收納盒上蓋,就會看到兩隻耳機在盒內。


圖 / 仔細看充電盒內的耳機收納槽底下,各有兩個金屬接點作為充電傳輸用,和蘋果的AirPods作法類似。

圖 / 取出耳機來和充電盒一張合照~充電盒上有配對按鍵與狀態指示LED。


圖 / 充電盒背面並沒有任何按鍵或指示燈。

圖 / 充電盒底部則是有USB-C插槽,作為充電使用。


圖 / 耳機本體外觀如上圖,和蘋果AirPods採一樣的致敬設計,不過底下的充電接點設計不同。


圖 / 耳機十分輕巧,音質表現在同價位帶產品來說,表現算是出眾,但沒有蘋果AirPods好,畢竟有三倍以上的價格落差。

 

重點規格介紹

真無線藍牙耳機
Google 快速配對
120ms 超低延遲電競模式
使用續航力:單次 3 小時、配合充電盒 17 小時
藍牙 5.0
10 公尺傳輸距離
Type-C 充電孔、支援 Qi 無線充電 (需另購無線充電盤)

 

使用心得

整體來說,realme Buds Air 真無線藍牙耳機配戴上算是舒適的,不過取出時得完全垂直角度,不然可能會拿不出來。充電方式很便利,有線和無線的方式都提供給大家了,續航力也是不錯。實測藍牙訊號品質穩定,沒有遇到任何不良的狀況,且首次藍牙配對連接十分順暢與直覺,比起許多同價位真無線藍牙耳機的配對連線還要好,這點真的值得稱讚。

在音質部分,對於多數原本使用手機附贈的耳機用戶來說絕對是可以滿足,但若要跟致敬的蘋果AirPods比則是有段落差,不過和同價位帶其它競品比則應是勝出的。雖然沒有渾厚的低音與清脆的高音,但是音場表現算是出眾,且才剛使用就悅耳舒適,若使用個一天以上聲音效果會更好。

聆聽流行音樂很ok,但若聽古典或是所謂的”發燒片”時就會覺得有點”平淡”,高音雖然延伸不高,但至少不會尖銳。聆聽人聲歌唱表現算是不俗,無論是聆聽爵士女伶,或是流行歌手如鄧紫棋、A-Lin 等實力唱將,都可以清楚的聆聽到柔和的喉音,而且不會被背景音樂所掩蓋掉。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