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eries 5 LTE版開箱 新舊兩代功能差異與特色看這篇

蘋果第五代的Apple Watch雖已開賣,但是能夠直接聯網與通話的LTE版則終於將於近日開賣了!第五代的Apple Watch在外型上承襲第四代的多數特徵,最大的差異主要有新增能夠永不休眠的隨顯 Retina 顯示器,用家不用再費心抬起或輕點顯示器,就能夠輕鬆查看時間與其他重要資訊,而且依然省電。

 

 

此外還有全新的定位功能,可以查看行進方向、偏斜度、緯度、經度與目前的高度。使用者甚至能將三種全新「指南針」複雜功能之一加入錶面,只要看一眼,就能知道方向。另外還有全球緊急電話功能,用戶可以直接透過 Apple Watch 在超過 150 個國家或地區撥打緊急服務電話,就算 iPhone 不在身邊也OK。

圖 / Apple Watch Series 5 配備全新「指南針」APP。

Apple Watch Series 5 備有各式材質可供選擇,包括鋁金屬、不鏽鋼以及全新的鈦金屬材質。加上 watchOS 6 的強大威力,使用者即可透過「經期追蹤」、「噪音」app 及「活動記錄趨勢」等各項功能,一手掌握自己的健康與健身數據。

 

圖 /  Apple Watch Series 5 和上一代一樣,提供40mm與44mm兩種錶殼尺寸,以及GPS與GPS+行動網路版本。另有多種材質錶殼與錶帶等選擇。

 


圖 /  這次新增白色精密陶瓷錶殼,相當時尚有型啊~

 

watchOS 6

watchOS 6 內建相當棒的健康與健身功能;包括全新的「經期追蹤」app,讓用戶能記錄月經週期相關重要資訊,並藉著 Apple Watch 的便利特性,查看下一次生理期或受孕窗口的預測時間。

此外,新增的「噪音」APP非常有趣, 可以幫助使用者掌握周圍環境 中,可能對聽力造成負面影響的音量(如演唱會或工地)。此外,透過 iPhone 的「活動記錄趨勢」功能,就可查尋長期的活動記錄模式,藉以了解自己的進度。

值得一提的是,watchOS 6 還帶來「子午線」、「精簡組合」及「太陽面盤」等全新動態錶面,以上都可輕鬆自訂,更快速存取喜愛的 APP,使用更加便利。

 

開箱 與上一代比較

這次借測到的是即將開賣的 Apple Watch Series 5 GPS+LTE / 太空灰色鋁金屬錶殼與運動型錶帶版,建議售價是NT$14,400 。實際和上一代比較會發現,產品的包裝內配件都一模一樣,若光要從外盒來分辨,得透過盒裝背面的產品資訊才能辨別。就來開啟外包裝取出裱框和錶帶時,也難判斷差異。不過兩個一起比較時會發現,第五代的錶殼盒裝圖案有玄機,是全黑螢幕;代表為隨顯 Retina 顯示器。


圖 /  Apple Watch Series 5 GPS+LTE / 太空灰色鋁金屬錶殼與運動型錶帶版的外盒就是長這樣,和上一代一模一樣。

 


圖 /  圖上方為第四代,圖下方則為第五代的內包裝,大家看出端倪了嗎?


圖 /  打開錶殼+配件的包裝,恩…一模一樣啊~


圖 / 這下麻煩了,第四與第五代長得一模一樣啊!好險除了手錶背面有標示哪一代之外,開機後也能夠透過系統辨別。此外,錶冠的那一圓圈也是不一樣的顏色(我手上的第五代版本為黑圈,第四代則為紅圈,如果大家看官網的圖片可能比較不準確)

安裝簡單又快速

watchOS 6真的是很智慧,只要將手錶電源開啟後,將手上的iPhone靠近就會自動抓到裝置,然後手機就會開始以圖示引導安裝了。


圖 / 與手機配對方式相當簡單;若一開始沒有與iPhone連線配對,手錶是無法啟用的。


圖 / 現在iPhone都用相機來與產品配對(如HomePod),Apple Watch 5也不例外,想不到這樣就能辨識裝置。


圖 / 出現此畫面就代表已經成功配對囉~


圖 / 將錶帶裝上,相當素雅有型。

 


圖 / 閒置一會後,會發現螢幕變成黑底狀態,這跟iOS新增的深色模式雷同啊~

 

隨顯 Retina 顯示器

這邊回過頭再來詳細介紹一下Apple Watch Series 5 突破創新的顯示器;它能讓時間與重要資訊隨時保持顯現。同時為了節省電池電量,當使用者垂下手腕時,螢幕會自動調暗;抬起手腕或輕點一下,就會恢復成最大亮度。

這項全新功能仰賴幾種先進技術相互配合運作,包括業界唯一的低溫多晶氧化物顯示器 (LTPO)、超低功耗的顯示器驅動程式、高效率電源管理積體電路,以及全新的環境光度感測器。此種硬體創新與出色軟體設計的組合,使 Apple Watch Series 5 能夠提供18 小時的電池續航力,足以滿足一天所需。

遙看其他智慧手錶廠商,蘋果在智慧手錶螢幕的功能與技術上真的是遙遙領先啊~


圖 / 抬起手腕手錶底色就會變成白底。


圖 / 當使用者垂下手腕時,螢幕會自動調暗;但是這樣也是能夠清楚顯示時間等相關資訊啊~

ECG與心律監測功能?

很遺憾的台灣目前還沒有開放使用ECG的功能,唯一解決方式得去有開通ECG的國家購買,然後在當地啟用Apple Watch。


比起多數的運動手環,Apple Watch量測的精準多了,而且是很密集的量測,若有心律不整的問題可看出端倪,但還是要借助ECG或親自取醫院檢查比較好。


圖 / 透過Apple Watch來控制播放音樂很方便。

能夠直接講電話 一號雙機怎申請?

分享了以上述相當實用的功能後,最後筆者來向大家介紹一下怎麼申請中華電信的「One Number」服務功能;顧名思義,這個服務是指可以與 iPhone 共用同一門號,並且包含共用資費內的語音與上網量,充分使用門號既有的資費而不浪費。

只要在手機內的 Watch APP 中點選行動網路,然後選擇行動方案內出現的中華電信,就能隨時申請或管理該服務帳號內容(基本上就是能隨時申請或取消服務)。首次申辦免設定費,之後若取消再申請就要收取300元,月租費則是199元。

圖 / GPS 版可以透過與手機連線來接聽電話,而 GPS + 行動網路款式則是帶來更方便的行動網路操作環境,就算手機不在身邊,也能撥打重要電話、回覆訊息、串流播放 Apple Music 等應用。

總結

如果您正打算購買Apple Watch,而且並非第四代用家,筆者真心推薦不要考慮購買第三或第四代版本,直接購買第五代。除了功能更多、規格更新之外,隨顯得螢幕真的很好便利,不用動不動就要敲敲螢幕或是抬起手腕來才能夠看資訊。第三代雖然價差不少,但是也已經推出一年多了,主要加上螢幕比較小2mm,比較適合預算真的不足,但想要擁有Apple Watch的人選擇。

買了Apple Watch最大的困擾就是要不要購買個保護殼來保護錶框了;這個問題見仁見智,我是不會想把這麼美的手錶給框起來,配戴時謹慎一點就好了~。

如果您只是想要用智慧手錶回或手環拿來收看簡訊、來電資訊、時間資訊,筆者則是建議不如省下錢,改買一千左右的運動手環就好,因為這樣弄壞了也不會太心疼啊 : )

但如果您是蘋果手機使用者,又喜歡隨時掌握豐富的行動資訊、運動監測、行動支付(Apple Pay),甚至用來講電話,那麼就別猶豫就是它了,買吧 ^^。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