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光碟開機,也能做還原?

您好,請問一下我照著網路上的教學做了一個Win7還原映像檔,也成功的做出了一片還原光碟,可是最近我發現光碟機壞掉了,請問有其他辦法可以還原嗎?

 

圖 / 不用光碟機也可以從系統直接進行還原 

 

 

除了光碟機當然還是有其他辦法可以還原的,畢竟現在光碟機的需求不若以前,微軟也想好了若是沒有光碟機該怎麼進行還原。首先你可以使用微軟官方的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 Tool,把Windows 7安裝光碟複製進隨身碟之中,Windows 7便會模擬出一台USB光碟機,接著插上隨身碟重新開機,進入BIOS選擇USB光碟機開機,就可以利用Windows 7安裝光碟進行還原功能。若您手上沒有安裝光碟的話,也有另外一個簡單的方法,請進入控制台->系統及安全性->備份與還原,選擇「修復系統設定或電腦」,再選「進階復原方法」,然後「使用先前建立的系統映像來復原電腦」,接著系統會問您是否要備份檔案,若您已經有備份過了這邊請選擇「跳過」,最後「重新啟動」,接著開機就會進入熟悉的系統還原介面了。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