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翔雲端 名人引路-WD的儲存之道 名人分享會

近幾年固態式硬碟的崛起,在跟上現在雲端時代的改變之下,是不是會讓人覺得傳統硬碟的市場被瓜分、吞食,但不竟然是如此,隨著科技的進程各位每天產生的資料量越來越大,也因為行動裝置的關係,讓資料急需有效的分享途徑,身為全球儲存產品領導廠商WD,也有著領導品牌該有的專業觀點,「需求不同,儲存硬碟大不同」。

web-wd-wilson-youteng-10
↑ 左起:時尚攝影師-林有騰先生、WD台灣區總經理郭德麟、WD亞太區資深產品經理張成楷。

 

綠藍黑紅紫 定位明確

還記得WD當初推出的綠標(Green)、藍標(Blue)與黑標(Black)硬碟,針對不同的使用情境與需求所設計,在日後NAS系統蓬勃發展之際,也率先推出專屬NAS的紅標(Red)硬碟,以及監控專用的紫標(Purple)硬碟,透過顏色分層、分級,讓使用者能快速選到對的產品來使用。就像一台國產汽車,一樣能在F1的賽道上順利完賽,但其相對於專業的F1賽車來說,就欠缺了速度,換句話說就是效率。

一般桌上型硬碟,如綠、藍、黑這三款硬碟,設計給桌上型電腦使用,因此非24小時*7天的使用設計,且預設是在單磁碟機的使用狀況下,調教讀50%、寫50%的使用比例,這樣的設計是因為一般Windows作業系統,需要讀寫並重的儲存裝置,如此才能有著出色效能;而另一方面,NAS與企業級硬碟,像是紅、紫以及Re、Se硬碟,都採用24*7的使用設計,預設是使用磁碟陣列的模式,紅標則調教為80%讀、20%寫的模式,因為NAS最重要除了備份之外,其分享能力才是另一重點,筆者上傳一份照片,就能讓家中的爸媽透過App直接存取同一張照片,因此在NAS硬碟中會偏好讀取,而監控硬碟則剛好相反,其使用情境偏好寫入,而這些NAS用的硬碟,都有專屬的NAS用韌體,可以優化磁碟陣列與抑制震動等因素;因此根據使用需求挑選不同的硬碟產品,才能真正發揮該產品原有的效能。

web-wd-wilson-youteng-11
↑ WD分色分用途的概念,讓使用者更容易買到適合自己的產品。

 

web-wd-wilson-youteng-12
↑ 一般桌上型硬碟與NAS/企業級的差別。

 

翱翔雲端 名人引路

此次分享會,更是請到不同領域的名人,來分享其儲存的心路歷程,像是音樂製作人-薛位山老師、時尚攝影師-林有騰先生,兩位名人都大推WD My Cloud產品,因為在工作中所產生的大量資料,要轉交給客戶過目時,肯定會一拖再拖、曠日廢時,畢竟以往只能將檔案燒成CD寄給對方,但現在有了NAS系統,只要提供一個NAS分享的連結,就能讓遠在天邊的客戶,直接下載取得資料,大大提升工作效率,也讓客戶更滿意每次的合作。而NAS除了分享之外,也是相當好用的備份裝置,資料備份做得好,就能遠離資料救援的痛苦地域。

音樂製作人 薛位山─知名音樂製作人薛位山老師,曾製作過多張暢銷專輯,也是音樂練習專用App「伴奏王(MusicPlayAlong)」的創辦人,在開始接觸數位音樂製作後,數位音樂資料的存檔與備份便成為他工作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薛老師表示:「對於音樂人來說,音樂檔案的重要性可等同於生命一般,若是硬碟壞掉又沒有備份,等於半生的心血付之一炬。此外,在工作上常常使用NAS所帶來的便利,即使出差到國外,只要透過一個的帳號,就可以隨時存取在公司的資料,不必像以前一樣帶著大量的資料和文件,還有可能漏帶或遺失。」薛老師更進一步表示:「除了專業級的NAS系統外,我家也有使用一般消費者可以輕鬆上手的My Cloud,這讓我的家人可以隨時隨地上傳生活相片,讓長期在外出差的我可以透過My Cloud看到我家人的照片。」

時尚攝影師 林有騰─林有騰是人像攝影界的名人,曾為陳奕迅、哈林、江蕙、盧廣仲等人拍過專輯封面、演唱會海報和廣告。因為工作的關係,林老師常常需要將大量的數位照片檔案提供給客戶校稿確認,但除了檔案過大上傳耗時的問題外,還有公有雲空間是否真的安全、會不會不經意洩漏客戶的機密。因此,檔案存取速度與安全性就成了林老師在提供作品給客戶時最大的考量。林老師表示:「我的攝影作品在完成之後就會儲存在我的My Cloud Business 系統裡面,因此我只需要提供給客戶一個指定的連結或帳號,客戶就可以直接存取檔案夾裡面的數位照片檔案。此外,每一個指定的連結或帳號都有設定存取檔案的權限,我再也不用擔心客戶會看到其他客戶的機密;交付檔案給客戶也更有效率,不用再像以往需要燒成光碟寄給客戶,檔案完成修圖調整後即可提供給客戶,同時也不會因為時間和儲存空間的限制而有所延誤。」此外,因為攝影工作常常有外景拍攝的需求,林老師也會隨身攜帶My Passport Pro可攜式硬碟,將當天的作品全部儲存起來,可在外景拍攝現場或回到公司進行修圖調整。

web-wd-wilson-youteng-13
↑ 時尚攝影師-林有騰先生,現場也侃侃而談使用My Passport Pro與My Cloud Business的心得。

 

web-wd-wilson-youteng-1
↑ WD My Book Duo。

 

web-wd-wilson-youteng-5
↑ WD My Cloud Mirror。

 

web-wd-wilson-youteng-8
↑ WD的外接硬碟到NAS全產品線。

 

My Passport 3TB行動硬碟參上

WD推出全新設計的My Passport Ultra及My Passport for Mac行動硬碟,第七代的My Passport系列-My Passport Ultra及My Passport for Mac,提供高達3TB的儲存容量與四種時尚色彩:經典黑、耀眼白、狂野莓與尊貴藍。My Passport Ultra除了新款3TB之外,還有2TB與1TB可以選擇,具備256位元AES硬體加密,提供最安全的資料保護的同時,也絲毫不會影響檔案的寫入速度。硬碟內建WD Backup備份軟體,幫助使用者方便進行資料備份的工作,讓設定變得簡單、好上手。

My Passport Ultra及My Passport for Mac個容量的建議售價為2,399元到6,200元不等(3TB型號將於下月上市)。這兩款產品都提供三年有限保固。

web-wd-wilson-youteng-3
↑ My Passport Ultra。

 

web-wd-wilson-youteng-4
↑ My Passport Pro、My Passport for Mac。

 

Facebook社群關注

 

web-wd-wilson-youteng-15

web-wd-wilson-youteng-14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