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OLink N500RDG 雙頻無線寬頻路由器

 

韓國市佔率第一的網路設備品牌TOTOLINK,也開始打進台灣市場,最近推出一款相當厲害的新品N500RDG,讓人第一個注意到的特色,就是外面四支矗立在機身上的4dBi天線,四支天線的產品已經相當少見,直直插在機身上的

設計更是令人印象深刻,雖然天線不可更換,不過每支天線都可以旋轉270∘,讓使用者可以調整更好的訊號角度。無線網路的部分支援2.4GHz和干擾較少的5.8GHz兩個頻段,搭配2T2R技術,最高可達300Mbps的傳輸速度;且兩個頻段各有3組SSID,總計6組,讓無線網路管理更具效率。還具備無線中繼與WDS橋接功能,如果使用環境太寬廣或是跨樓層的情形,也能透過N500RDG來延伸訊號涵蓋範圍。雖然是韓國品牌,不過在產品說明書及設定介面的地方,都做了繁體中文的清楚說明,不用擔心買回家以後看不懂怎麼安裝使用。

 

 

█ 造型出眾 配色簡單

市面上四支天線的無線網路分享器很少,把天線直挺挺立著的就更少了!外型使用簡單的線條,表面沒有花俏的紋路,從正面看不到一個按鈕或燈號。光滑的外表,使用對比最強烈也最簡單的黑白兩色,明顯讓人感覺到這是一個有經過精心設計過的產品。

圖 / 純淨的白搭配低調的黑,簡單的線條勾勒出不凡的品味。

 

 

圖 / 底部沒有壁掛孔,只適合平放在桌面上,如果立放的話厚度不夠,旁邊需要用東西擋著才不容易倒。

 

 

圖 / 每根天線可以旋轉270∘,不能旋轉360∘其實有點不方便。

 

 

█ 設定方式淺顯易懂

N500RDG有快速設定模式,按照指示將密碼設定好,常用功能就可以正常使用。裝置也會自動掃描最少人使用的無線網路頻道進行設定,如果要手動設定,也可以看到附近所有無線網路裝置的頻道使用狀況,避免選擇到人多擁擠的頻道造成訊號干擾。

圖 / 在設定無線網路的時候,會出現所有頻道的使用狀況,給使用者最好的頻道選擇建議。

 

 

管理介面的功能齊全,像是網路防火牆設定、使用時間開放與限制,及網路連線管理等功能都具備,讓使用者有相當完備的網路使用安全性。N500RDG還支援最多5條的虛擬私人網路通道,如果經常往來大陸的讀者朋友一定知道,中國對網路的控管相當嚴格,遇到想上卻不能上的網站,就必須使用俗稱「跳牆」的方式,利用虛擬伺服器來連被控管的網站,但是這類虛擬伺服器的安全性通常都不太可靠,如果有自己的虛擬通道將會更加有保障,

圖 / 功能完整的N500RDG,在設定介面也不至於讓人不知如何下手。

 

 

 

CD觀點:

 

外型線條簡約,配色黑白大方;功能齊全完整,訊號穩、涵蓋範圍廣,相當不錯。
 

 

規格:

 

●無線規格:IEEE 802.11 a/b/g/n ●天線規格:不可替換式4dBi×4 ●無線網路頻率:2.4GHz、5.8GHz ●傳輸速率:300Mbps ●連接埠:10/100/1000Mbps WAN×1、LAN×4 ●無線安全機制:WEP 64/128-bit、WPA、WPA2、MAC位址認證 ●尺寸:179×133×26 mm ●重量:381公克 ●建議售價:NT$2,990

 

 

廠商名稱 台灣塔米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tamio.com.tw
聯絡電話 0800-666-278
 

 

(Ambien)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