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價9.9萬有別於OLED的色彩魅力!Sony Bravia XRM-65X95K Mini LED 智慧電視開箱使用分享

無論是 LED 或者是 OLED 顯示技術,Sony 一直持續開發更好的相關元件與技術,目的就是要帶給消費者最佳的視覺饗宴。而隨著 Mini LED 背光技術的發展,Sony 也沒放掉這個背光技術所帶來的 LED 螢幕高亮度、高對比的特色,而推出本文要為大家介紹的 Bravia XRM-65X95K Mini LED 智慧電視!其實自從 Mini LED 產品推出後,我就對這樣的顯示螢幕而深深著迷,因為相較於 OLED 顯示器的自體發光畫面,我更喜歡 LED 顯示器用 Mini LED 背光的畫質表現。

 

Sony Bravia XRM-65X95K Mini LED 智慧電視特色

  • 認知智慧處理器 XR
  • 使用 Mini LED 背光技術
  • XR 極致精準背光控制
  • XR 對比增強 15
  • XR 原色顯示 PRO
  • XR 極瞬明銳
  • 極致超廣角/極致抗反射
  • 多音域環繞聲場技術
  • 360 個人化空間音效
  • 中置聲場同步
  • 智慧環境聲光感測
  • Netflix 自適應校色模式
  • BRAVIA CORE 影音平台/超高畫質串流 Pure Stream
  • 支援 IMAX Enhanced/Dolby Vision & Atmos
  • Google TV:全新使用者介面,容易操作,迎接無限串流娛樂體驗

 

Google TV 原生介面就是好用!

我認為當今智慧電視介面最好用的直有 Google TV 系統,除了界面友善好用之外,更能快速整合你的 Google 帳號,新的 Google TV 購入開啟設定時只要輸入 Google 的帳密,馬上就能同步你曾設定的 APP,而不用煩瑣的重複設定輸入帳密。而 Sony Bravia XRM-65X95K Mini LED 智慧電視除了就是使用 Google TV 系統之外,還有提供 Apple TV+ 與自家 BRAVIA CORE 服務,當然你可能會常用到的影音平台 NETFLIX、Disney+,甚至 prime video 它都有直接支援,不會像有些非原生的智慧電視系統需要自行下載 APP,而且可能有許多功能受限制!

 

 

而說到 BRAVIA CORE,這絕對是和我一樣的家庭劇院迷所期待的一個服務,因為它提供非常的串流影片品質,可以提供比 NETFLIX 與 Disney+ 平台更好的畫質饗宴,接近於實體 UHD 藍光片高畫質影音,給重視畫質的 HI-VI 迷一個便利的高畫質影片平台服務。

 

雖然說目前 BRAVIA CORE 平台內的影片還沒有很多,不過 Sony 則是有大方地提供買家免費體驗 BRAVIA CORE 電影的「點數」,我在測試這台智慧電視時包含有「秘境探險、以及「蜘蛛人:無家日」等新片,畫質真的是很不錯!

 

產品可以壁掛也可以放在桌面上,而電視腳架提供兩個位置可以安裝,我是安裝在最外側,這樣檯面空間可以更好運用;對了,電視腳架設計的很美喔!

 

遙控器的部分則是設計的中規中矩,還有常用的影音平台服務快捷鍵,若要挑缺點就是應該有 Disney+ 而不用 prime video

 


產品採金屬窄邊匡設計

 


電視中央底部有狀態指示燈號

 


一開始我很納悶這台電視怎麼這麼重?原來是有內建強大的音響系統在內!照片中可以看到電視下方藏有大面積的喇叭,難怪音效表現這麼棒!

 

 

電視彩美背式設計

 

 

Sony 表示,由 Cognitive Processor XR 支援的獨家 XR Backlight Master Drive ,可精準控制此 X95K 4K BRAVIA XR 顯示器最新一代的 Mini LED 背光,展現有感的亮度效果。讓大家可以享受前所未見的動態範圍、極致炫目的光線與深沉黑色,以及精緻的自然中度色調,明亮區域周圍也幾乎不會有耀光與光暈!

在今年初我就選擇 Mini LED 的 32″ 電腦顯示器作為我平常工作(主要是照片編修)於娛樂(偶在此看片)用,加上手上的 Apple iPad Pro 也是 Mini LED 背光技術,因此對於這樣技術的顯色表現回饋我是很熟悉且喜歡。而 Sony  X95K 4K BRAVIA XR 顯示器則是除了帶來 65 吋大螢幕高畫質的體驗之外,更能體驗到環繞音場的魅力,以及更強大的高動態對比表現,高亮度的地方表現似乎沒有比自體發光的 OLED 顯示器差,而且給我更真實的體驗,而不會覺得電視裡的場景根本不可能是真實世界的畫面。

 

這篇文章我不會花太多照片分享畫質,因為翻拍的效果十分有限,強烈建議大家有機會到 Sony 直營或者經銷通路上直接體驗,畢竟眼見為憑啊!

 

什麼是「認知智慧技術」?

根據 Sony 官網的說法,透過 Cognitive Processor XR,可將視覺與聽覺提升至全新境界。Sony BRAVIA XR 顯示器的創新處理器可模擬人類的視聽認知方式,進而帶來極為身歷其境的真實體驗。BRAVIA XR 顯示器能理解人眼觀看的方式,並透過交叉分析圖像展現逼真的深度、極致的對比和美麗鮮明的色彩。

簡單來說就是,Sony XR 晶片除了在進行過去我們熟悉的各種影像最佳化之外,更加入人類視覺認知的方式來「對症下藥」,讓我們的大腦可以更有感視覺上的衝擊饗宴!此外,這次我也搭測了專用外置鏡頭BRAVIA CAM,透過獨家自動偵測的智慧校正功能,為螢幕前的觀眾打造更個人化的理想觀看品質!這個技術可以根據使用者所在位置調整最佳的畫質與聲音,你只要將此 CAM 放置在電視上方中央處,並以 USB Cable 與電視接駁就會自動偵測到此裝置,非常智慧好用!

 


Sony 年度新登場的專用外置鏡頭配件BRAVIA CAM能根據觀看者的位置和距離自動優化亮度、音場及調整人聲,為居家觀賞升級理想的觀看體驗。

 

不僅如此,BRAVIA CAM 還帶來全新便利功能:可輕鬆操控電視功能的「手勢控制」、為家中孩童預設建議觀看距離的「接近警示」、當沒有人在螢幕前時可調整亮度節省耗電的「自動省電模式」,以及支援透過Google Duo 程式輕鬆線上視訊聊天,提供全面性的智慧輔助讓居家娛樂生活加倍便利有趣!

 

借測時剛好 TOP GUN II 也上了 Apple TV+ 平台可以購買與租借了,我則是選擇購買,至今已經在家看了超過四遍了!但每次看完還是眼淚不自覺地流下,只能說這部電影的劇情、畫質,以及音效都堪稱完美啊!!

 


TOP GUN II 這一幕可以發現在最黑與最亮(太陽光直射透入頭盔反射光)的部分,有種親臨現場的感覺,高亮度與動態對比表現真是好極了!

 


此外,我發現影片高速移動也很考量顯示器,除了螢幕更新率要夠高之外,影像處理晶片更是重要,使用 Sony 這台顯示器不會有我在別的顯示器中看到畫面延遲或撕裂的問題,而是非常的順暢的戰鬥機飛翔移動畫面!

 


在移動比較慢的畫面中,可以感受到人物或物體的細節,XR 感知就是要讓我看到想要(在意)的細節啊!

 

最後小聊一下音效的部分;基本上這台電視可以提供相當不錯的電影音效,給你很寬廣的音場效果,如果你只是想連接市面上幾千塊的音響那就免了,這台電視的音響應該比較好。但若你有好的 SoundBar 或是 2~多聲道音響系統(或有打算購買),建議在看影片時就開啟(買)吧!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