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IDO HF-3205 5埠網路交換器

 

很多時候,家中、宿舍或是辦公室的頻寬並不是一個人獨享的,而是大家共享一條線路;這時如果有人下載P2P、BT,或是使用佔據大量網路資源軟體的話,很容易就會使得同一網段下的每一條線路無法動彈。如果你是專業網管

,你一定懂得透過專業的網路管理軟體,或是具有QoS的路由器進行設定,分配每一條線路頻寬。

但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專業、這麼了解電腦設定;買昂貴的QoS設備又嫌浪費,況且也不需要這麼多、這麼複雜的功能。因此傻多推出輕巧方便,免設定的頻寬管理網路交換器,讓一般家庭也可以透過簡單的安裝,分配家中網路頻寬。不再擔心因為自私的下載者,進而癱瘓整條網路。

 

 

■ 第一次分配頻寬就上手

HF-3205的體積相當小巧,正面的白色鏡面質感相當優異,並且以LED燈號表示網路連接狀況;背面可以看到電源孔、QoS選擇鈕,以及五個RJ-45埠,分別貼上綠、黃、紅三種不同顏色。使用上,靠QoS選擇鈕區分為兩種模式,Normal以及Smart。

圖 / 背面接口一覽

 

 

圖 / 底部有背掛孔

 

 

Normal模式下,每一個RJ-45埠頻寬都是1:1均等的,也就是如果輸入頻寬總共有50Mb/s,再接上兩台電腦的話,則兩台電腦各分得25 Mb/s的頻寬使用。而連接埠上的顏色,在Normal模式下沒有任何意義,它可以看做是一個平均分配頻寬的設備。

如果按下QoS選擇鈕,轉為Smart模式,便會啟動硬體管理頻寬功能,RJ-45埠上的紅、黃、綠三色,此時代表了頻寬分配比例,各自分得8:4:1的可用頻寬。假設以50 Mb/s作為輸入頻寬,插在一個黃色、一個綠色的RJ-45上,比例為4:1,那麼黃色RJ-45便會獲得40Mb/s的頻寬,綠色只能得到10 Mb/s的頻寬。

從顏色與比例的方式進行頻寬分配,操作上相當直覺,隨插即用不用再進入任何的設定介面,新手也能輕鬆達到管理頻寬的目的。不過要特別一提的是,每一個RJ-45埠最高只支援100 Mb/s的頻寬,即使全雙工模式也只有200 Mb/s,因此若想在區網的同網段下傳輸檔案的話,速度上便顯得不盡人意了。

圖 / 新手也能輕易管理頻寬

 

 

■ CD觀點

傻多果然產品如其名,操作上相當簡單。覺得家裡兄弟姊妹互搶頻寬很麻煩的,趕緊買一台回家試試,在HF-3205面前大家都是均等的。
 

 

規格

 

尺寸、重量

121×79×29.5mm、96g

傳輸介面

10/100Mb/s RJ-45×5

背板頻寬

1Gb/s

 

 

廠商名稱 SAPIDO
網  址 www.sapido.com.tw
聯絡電話 (06)2280-0698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