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升級依然有感! 第十代 iPad 與全新巧控鍵盤雙面夾等配件開箱介紹

隨著 Apple 自家 A 系列仿生晶片的效能越來越強大,iPhone 與 iPad 系列產品效能也越來越突飛猛進,在某些功能來說其效能已經不輸筆記型甚至桌上型電腦了!而十多年來習慣用 iPad 追劇上網的大家(2010年1月27日蘋果首次發表初代 iPad),相信一路上看著 iPad 的畫質、音效,以及效能上的不斷提升,而且總是被用不壞的 iPad 給深深困擾(苦笑)!最近 Apple 推出了第十代的 iPad,無論是在效能與外觀設計上都向 iPad Air 貼近,雖然在價格上也攀升不少,不過依舊是非常高性價比的平板電腦產品!這次 iPad 在螢幕尺寸上和 iPad Air 一樣使用更窄的邊匡設計,使用的是 10.9 吋 Liquid Retina 顯示器,並且搭載強大的 A14 仿生晶片、1200 萬像素廣角相機,多了5G網路版本選擇,並且改用 USB-C 端子,可以方便直接對應 DP 螢幕(如蘋果自家的 Studio Monitor),並且提供四種亮眼色彩,支援全新巧控鍵盤雙面夾!

看其他 iPad 相關報導請點我

 

 

iPad Gen 10 提供四種亮眼色彩

 


目前在蘋果官網可以選購的各種 iPad 系列產品有五種,如果與算有限還是可以買到上一代的 iPad 機種

 

 

第十代 iPad 開箱介紹

 


新一代的 iPad 的包裝盒設計和 iPad Air 一樣,等比例的機身與螢幕尺寸照片直接 Show 給大家看!

 


這次要開箱的除了新一代的 iPad 之外,還有新版本的第一代 Apple Pencil、Smart Solio,以及新推出的巧控鍵盤雙面夾(這款我大推,稍後再詳細介紹!)

 


包裝盒背面有詳述產品為第十代機種,容量大小,以及是否為 5G 行動網路版本

 


相較於上一代的 iPad ,大家可以明顯看到改用 USB-C 作為充電與傳輸資料的設計(拋棄 Lightning了)

 


附上的充電器是 20W 版本,充電線則是雙頭 USB-C 傳輸線,並且為耐用好看的編織材質

 


這篇開箱的是銀色版本~背面設計和 iPad Air 5 幾乎一樣,除了少了「Air」印刷字樣外,下方並沒有三個金屬圓點

 


這是藍色版的 iPad Air 5,供大家做比對


按下電源開關按鍵就可已進行啟動系統的程序了!細節部分我就不多介紹~

 

iPad 10 和 iPad Air 5 一樣,具備 10.9 吋 Liquid Retina 顯示器,高達 2360 x 1640 的解析度,每吋 264 像素 (ppi)、採用 500 尼特亮度、全平面貼合顯示、P3 廣色域、「原彩顯示」與抗反射鍍膜等先進技術,帶來身歷其境的視覺體驗。此外,橫向的立體聲揚聲器系統帶來更寬廣的立體聲,提供絕佳的電影觀賞體驗!

 


機身左側和上一代一樣,提供接點可對應相關鍵盤配件使用~

 


機身底部有兩個揚聲器的開孔,而從 Lightning 升級成 USB-C 的設計則是更為便利,不過在傳輸速度上則是只有 USB 2.0 的規格,速度最高可達 480 Mb/s(iPad Air5 是 USB 3.1 Gen 2 ,速度可達約 10Gb/s!),但好在透過 USB-C 可直接支援原生 DisplayPort 輸出(如 Sutdio Monitor),若使用轉接器 (另售) 則是能支援 VGA、HDMI 和 DVI 輸出~

 


機身頂部也有兩組揚聲器開孔,另外有個電源/螢幕開關複合式按鍵,並且和 iPad Air 支援 Touch ID 喔~

 


機身右側則是有音量大小聲按鍵,若5G網路版則是在右下角有 SIM 卡槽~

 

 

Smart Solio 開箱(iPad 10版)


聰穎雙面夾白色版本非常時尚好看!

 


採用翻蓋三折的設計,適合用在窩在床上或者在餐桌前追劇上網使用~

 

 

 


背面有 Fit 相機與閃燈,雖然說 iPad 無論在外觀設計和尺寸上都和 iPad Air 差不多,但是這款 iPad Smart Solio 目前只有支援 iPad 10,我測試了 iPad Air 5 發現除了磁吸力不合之外,鏡頭區開孔也有點不合~

 

 

新推出的巧控鍵盤雙面夾開箱

 


有別於 iPad Pro / iPad Air 的巧控鍵盤雙面夾設計,這款可以拆卸掉鍵盤,讓使用的情境上更加便利!

 


巧控鍵盤就是可以讓 iPad 搖身一變成輕薄筆電的便利性,無論是鍵盤與 TouchPad 的手感都非常的好!多數的筆電都不如它呢!

 


支撐架設計可以有豐富的角度可以調整!

 


白色就是好看啊!

 


收納移動攜帶可以完美呵護!

 


如果不需要鍵盤就可將鍵盤取下,如此一來也減輕移動攜帶上的重量!

 

 

小改款的第一代 Apple Pencil

由於新一代的 iPad 也改用 USB-C Port 了,但依然只支援第一代的 Apple Pencil,因此勢必需要提供用 USB-C 來安裝與充電的解決方案!

 


照片中可以看到新款第一代的 Apple Pencil,除了能夠繼續對應所有 Lightning Port 的 iPad 外,並額外多了一個 USB-C to Lightning(母對母)

 


因此可以透過新一代 iPad 附的 USB-C Cable (公對公)以轉接頭,讓 Pencil 與 iPad 接駁辨識與充電用。此外原本就有附的 Lightning 公對公轉接頭也是有附,這樣可以對應第九代(含)之前的 iPad 來使用~

 

雖然說這樣的解決方案是沒有問題,但也不禁讓我們覺得好奇,為何 Apple 不乾脆讓新一代的 iPad 支援第二代的 Pencil ?

 

 

 

第十代 iPad 產品特色介紹

開箱的介紹結束,最後來分享一些第十代 iPad 產品特色介紹給大家吧~

 

 

 

嶄新的全螢幕設計和四種亮麗外觀

全新 iPad 採用全螢幕設計,提供四種精美外觀:藍色、粉紅色、黃色、銀色。令人驚豔的 10.9 吋 Liquid Retina 顯示器延伸至邊緣,因此使用者在這款尺寸與前一代幾乎相同的 iPad 上使用 app 和遊戲時,能擁有更大的螢幕區域,享受各式樂趣。全新 Liquid Retina 顯示器具備 2360×1640 像素解析度、將近 400 萬像素、500 尼特亮度,以及原彩顯示技術,提供絕美的視覺體驗。Touch ID 移至 iPad 的頂端按鈕,讓解鎖 iPad Air、登入 app 或使用 Apple Pay 變得無比順暢。

 

 

A14 仿生晶片升級 iPad 效能

iPad 配備強大的 A14 仿生晶片,相較於上一代,CPU 提升了 20%,圖形處理提升了 10%;A14 仿生晶片中有 16 核心神經網路引擎,數量是 A13 的兩倍 ,使機器學習能力提升最高可達 80%。對於處理學校專案、剪輯高解析度影片、玩圖形密集型遊戲等日常任務,A14 仿生晶片都能帶來傑出的效能與效率。

 

 

先進的相機與音訊

iPad 首度搭載橫向前置相機。無論進行 FaceTime 通話或是為社群媒體錄製影片,使用者總是能直視相機鏡頭。具備 1200 萬像素感測器和 122 度視野的橫向超廣角前置相機支援「人物居中」,可在使用者四處移動時自動平移和縮放,讓使用者維持於視窗範圍內。iPad 上升級的 1200 萬像素廣角後置相機提供高解析度照片和細緻的 4K 影片,並支援 240 fps 慢動作攝影。雙麥克風設計旨在與相機共同作業,捕捉相機使用中所接收的音訊,將擾人的背景噪音減到最低。全新橫向立體聲揚聲器結合 iPad 上更大的顯示器,帶來絕佳的影片觀賞體驗。

 

先進的相機與音訊

iPad 首度搭載橫向前置相機。無論進行 FaceTime 通話或是為社群媒體錄製影片,使用者總是能直視相機鏡頭。具備 1200 萬像素感測器和 122 度視野的橫向超廣角前置相機支援「人物居中」,可在使用者四處移動時自動平移和縮放,讓使用者維持於視窗範圍內。iPad 上升級的 1200 萬像素廣角後置相機提供高解析度照片和細緻的 4K 影片,並支援 240 fps 慢動作攝影。雙麥克風設計旨在與相機共同作業,捕捉相機使用中所接收的音訊,將擾人的背景噪音減到最低。全新橫向立體聲揚聲器結合 iPad 上更大的顯示器,帶來絕佳的影片觀賞體驗。

 

 

Wi-Fi 6、5G 與 USB-C 讓連線更快速

使用者能隨時隨地利用 iPad 更快的無線連接功能做更多事情。新增 Wi-Fi 6 支援後,新 iPad 的 Wi-Fi 連接速度比上一代支援的 802.11ac Wi-Fi 快了 30%。支援 5G 的行動網路機型使得 iPad 在理想條件下能實現高達每秒 3.5Gbp 的峰值速度4,讓顧客無論身在何處都能順暢存取檔案、與朋友聯絡,以及播放串流內容。結合持續支援的 Gigabit LTE、實體 SIM 卡和可於裝置端啟用的 eSIM,iPad 在網路連線方面帶來優異的靈活度。連接埠支援各式 USB-C 配件,與更高功率的充電轉接器搭配使用時,充電更快速。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