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改版 防護強化ESET網路安全套裝&NOD32防毒軟體

 

知名防毒軟體廠商ESET的繁體中文新版本︰ESET Smart Security與ESET NOD32 Antivirus第六版即將在今年四月份正式上線。這次的新版本新增了部份新功能,也強化了已有的舊功能,對於愛用者來說,實在是個好消息。究竟有

哪些新功能?又有哪些功能被強化了呢?

 

█ ESS與EAV?

有許多消費者不太理解ESET的產品線究竟為何,事實上,ESET目前有兩種產品,一種是網路安全套裝ESET Smart Security(ESS),另一種則是防毒軟體ESET NOD32 Antivirus(EAV)。雖然EAV在售價上較低,但是不同於其他種3C產品,官方建議一般消費者選購ESS,而EAV則是建議由只需要ESET防毒功能的消費者選購。這是由於ESS屬於全面性的防護,對於不是很瞭解相關軟體設定功能的一般消費者來說,ESS能夠讓消費者在安裝之後直接「無感使用」,而這也是新版本ESS的設計概念之一,亦即讓這些防護程式盡可能地不打擾使用者的正常工作。而有部份消費者則是喜歡ESET所設計的防毒程式,但是卻也有自己喜好的其他防火牆,那麼就可以透過EAV這種功能相對簡單的產品來搭配使用。

圖 / EAV所附的軟體工具一覽,透過此介面也可進行進階設定。

 

 

 

█ ESS新增功能─防盜、網路監控

ESS6最特別的新功能應該就是內建的防盜模組功能了,當使用者有安裝ESS6的筆記型電腦遺失的時候,只需要登入my.eset.com,便可以透過筆電上的攝像頭即時監控盜用者。當遺失的筆記型電腦連上網路時,借助Wi-Fi網路訊號進行定位,將會發送位置給原本的主人,另外也會儲存遺失筆電的「桌面狀態」截圖給用戶知道目前盜用者正在利用自己的電腦做什麼。也能夠發送警告訊息到遺失筆電的桌面上,用來請求筆電歸還或是嚇阻盜用者繼續使用筆電,以提高筆電尋回的機率。

而ESS另一個新功能──「可信任的網路監控」則是在電腦連線到未知網路時,提醒使用者切換到更加嚴謹的網路模式(公用網路模式),而即使是公用網路,ESS的網路監控功能也能夠讓使用者的電腦隱藏起來,讓處在同一個網路中的其它電腦無法看到使用者目前的網路連線狀態。

 

 

 

圖 / EAV與ESS的進階設定對比,可看出ESS擁有較多功能。

 

 

圖 / 連上新網路時,ESS會詢問使用何種防護模式。

 

 

圖 / 連上新網路時,ESS會詢問使用何種防護模式。

 

 

圖 / ESS防盜功能,能夠將失竊電腦桌面狀態截圖。

 

 

 

█ ESS其他相關功能

相對於EAV,ESS除了上述的新增功能以外,還有其他EAV所沒有的功能。包括了反垃圾郵件、個人防火牆,以及家長控制(亦即上網行為模式管理)。透過個人防火牆來防止未經授權的用戶使用電腦,並且監控電腦網路流量。反垃圾郵件可以縮短使用者分類垃圾郵件的時間,也避免了各種透過垃圾郵件產生的威脅。

而ESET在ESS上所製作的家長控制則以年齡作為區分條件,透過設定各個帳戶的年齡,設定各種網頁內容的過濾、封鎖,或是允許網頁內容正常顯示。ESET認為這種方式可以使身為家長的使用者能夠透過簡單的設定來控制家用電腦各個成員的上網行為模式,畢竟一個軟體功能必須能夠被使用者覺得容易使用,才是真正有用的軟體功能。

 

█ EAV相關功能

在產品定位上,EAV可以說是精簡版本的ESS。EAV的功能基本上都可以在ESS中找到,包括了最基本的防毒、即時系統防護、反釣魚系統、即時防護……等等眾多功能,都是EAV與ESS所共同擁有的。其中最讓筆者感到實用的,應該就是ESET的閒置狀態掃描的概念,能夠讓系統在閒置的時候(例如︰待機、螢幕保護程式時)進行系統掃描,而在主動進行病毒掃描時也能夠設定掃描後關機,讓使用者可以「設後不理」,這些都是十分實用的功能。

這次ESET產品的繁體中文新版本正式上線,確實將舊版本做了不少強化,同時也改善使用者安裝過程的體驗,即使是不改動任何設定的預設安裝狀態就能擁有最優秀的防護能力。使用者介面也採用直覺式設計,能夠輕鬆完成掃描或是設定,或是選擇進階設定,進行更加深入的調整。眾多功能不及備載,總之,就讓我們期待ESET第六版產品究竟會給消費者帶來什麼驚喜吧!

圖 / 掃描後的電腦行為選擇,讓使用者可以「設後不理」。

 

 

圖 / 可以將電腦設定為閒置狀態掃描,補充排程掃描的不足。
 

 

 

規格︰

ESET Smart Security 6網路安全套裝單機一年授權1180元
ESET NOD32 Antivirus 6防毒軟體單機一年授權990元
 

 

廠商名稱:台灣二版有限公司
網址:www.eset.tw
聯絡電話:7722-6899
 

 

(www.softlay.co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