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萊克斯「極致美味500半自動義式咖啡機」開箱使用分享:最美的小鋼炮咖啡機就是它!

您和我一樣,是個喜愛喝咖啡,而且更愛喝熱拿鐵,很在意 Espresso 濃粹回甘是否喝得出來的咖啡愛好者嗎?雖然說現在出門在外要喝杯咖啡並不困難,但是若在家裡隨時想要喝一杯好喝的咖啡,那絕對是困難重重了!全自動咖啡機固然方便但是往往伴隨著萃取出來的 Espresso 咖啡油脂不夠厚,不然就是得買到昂貴的機種才行。但就算是再好的新鮮咖啡豆也頂多適合用來喝黑咖啡,且非常佔空間,清理咖啡豆渣槽更是個問題與麻煩。而膠囊咖啡機固然方便,但一樣有萃取出來的 Espresso 咖啡油脂不夠厚實的問題,且膠囊咖啡根本無法達到新鮮的需求,加上回收也是個小麻煩,不過確實是個快速取得喝咖啡或者是拿鐵的好選擇。

 

 


伊萊克斯最近推出新品「極致美味500(Ultimatetaste 500)半自動義式咖啡機」

 

我的第一台半自動義式咖啡機是伊萊克斯的 EES200,但是它在我家裏新增小朋友成員後,加上工作更為忙碌的關係,就開始改用膠囊咖啡機。不過改用膠囊咖啡機後一直對於膠囊萃取出來的 Espresso 風味無法滿意,所以多半是在家時不得已的喝咖啡選擇。最近伊萊克斯推出了新的「極致美味500(UltimateTaste 500)半自動義式咖啡機」 完全吸引到我的目光,除了擁有亮麗的外型設計之外,還搭載 20 BAR 高壓萃取幫浦和 40 秒瞬速加熱技術,以及 20 秒出蒸氣的強勁蒸氣奶泡管,加上小巧不佔空間的設計,我很快就與品牌聯繫,希望能夠為大家開箱介紹這台價格迷人,超吸睛的精品級半自動義式咖啡機!

 

 

伊萊克斯極致美味 500 半自動義式咖啡機產品主要特色

 

多數的萬元以內半自動義式咖啡機多搭載 15 BAR 萃取幫浦,不過根據我過往的經驗這數值不太夠用,如果您和我一樣很在乎 Espresso 油脂的話。而伊萊克斯「極致美味500半自動義式咖啡機」,以高達 20 BAR的專業萃取幫浦穩定輸出高壓,每次萃取出來的 Espresso 品質都能一致。加上它搭載預浸功能,可完整萃取咖啡風味,提供濃郁香氣及堅果色的 Espresso 油脂。

伊萊克斯「極致美味500半自動義式咖啡機」搭載「 Thermoblock 」瞬速加熱技術,開機 40秒就能快速預熱,DIY 一杯好咖啡不用等待太多寶貴時間。喜歡喝熱拿鐵或者是卡布奇諾嗎?這台咖啡機也配備強勁蒸氣奶泡管,可透過強力蒸氣沖打出絲絨般綿密細緻的奶泡,只要多練習幾次甚至你就能進行繪製創意拉花,在家就能享受專業咖啡廳般的好咖啡!

 

伊萊克斯於 2023 推出的全新半自動義式咖啡機,可一鍵煮煉平衡醇萃,風味細緻濃郁,讓每個人的家搖身一變成咖啡廳!觸控螢幕款同步推出有「品味珍珠黑」和「極簡冰河銀」兩款顏色~

 

我手上的膠囊咖啡機用了好多年了,但一直不知道什麼時候該做除垢清洗的保養;而伊萊克斯「極致美味500半自動義式咖啡機」內建貼心「除垢警示」功能,可自動偵測機內髒污程度,當按鍵按壓達300次,便會發出除垢警示聲。除垢流程簡易又便利、有效清除混雜異味,保持咖啡的濃韻香醇,搭配可拆卸式的滴水盤、水箱、蒸氣頭與配件,讓咖啡機的清潔保養變得輕鬆又快速!

 

此外它還有多項貼心、安全的功能,如自動防滴漏設計在咖啡製作完成後便停止出水,使用上更加乾淨便利。機身上方的溫杯盤設計能預熱咖啡杯,如此一來就能保留咖啡萃取後的最佳口感,免除特地為咖啡杯加熱的麻煩。在安全性的部分,一旦未使用達 20 分鐘即關機的自動安全斷電設計能防止機器乾燒,提供更安心安全的使用體驗!

 

 

 

伊萊克斯「極致美味500半自動義式咖啡機」採北歐簡約風格與14公分窄型精巧設計,能輕鬆完美融入於各式居家空間。伊萊克斯同步推出「品味珍珠黑」和「極簡冰河銀」兩款顏色,都是採用直覺簡便的觸控操作介面,此外還有較便宜的「壓力計」型版本,其壓力指針加上實體按鍵設計也是不錯的選擇。本篇將為大家開箱介紹的是「極簡冰河銀」觸控式機種! 

 

 

伊萊克斯極致美味 500 半自動義式咖啡機開箱

 


伊萊克斯這台「極致美味500半自動義式咖啡機」的型號是 E5EC1-51ST,採觸控式螢幕設計,機身則為「極簡冰河銀」的不鏽鋼材質!

 


整機機身皆採不鏽鋼材質打造相當耐用,細髮絲紋處理超有質感!產品尺寸將把手裝上時的深度是 147 x 304 x 412 mm,非常小巧不佔桌面空間,重量則為 3.9 公斤~

 

 

 

 

 
產品功能說明可參考上圖


配件部分有:濾杯把手、單杯與雙杯濾網各一個、壓粉器/咖啡匙,以及清潔濾網的清潔針

 


濾杯把手的材質是不鏽鋼 / PP + ABS,而兩款濾杯則都是不鋼材質

 


機身右側的蒸氣管為不鏽鋼材質,廠商還貼心貼有產品使用指引圖示;這邊也可以看到機身後方有一公升容量的水箱

 

 


溫杯盤與滴水盤也是採用不鏽鋼材質!

 


易洗可拆式滴水盤,滿水位時紅色警示圓柱會升起,貼心提醒要倒殘水囉~

 


半透明的一公升水箱也非常有質感,半圓型設計讓整機曲線非常完美,我覺得這個產品若去參加各種國際的設計獎,一定都會拿下啊!

 


水箱底座也給大家看一下;若長時間沒使用時,建議將裡面的水瀝乾

 


我覺得產品的整體設計帶有點復古與科技感的結合,甚至你可以在它上面找到「Star Wars」的元素!

 

 

這邊大家也可以看到咖啡機上的所有觸控控制按鍵與蒸氣旋鈕功能說明,從左至右分別為電源開關機、單杯、雙杯,蒸氣指示燈,機身右側則為蒸氣旋鈕,旋轉後開始動作。

 

量身自訂容量調整沖煮單雙杯咖啡量也可客製記憶為自己偏好飲用的設定,例如只要 長按單杯/雙杯三秒,就會啟動重訂模式;按下單杯或雙杯按鈕開始沖煮,獲得所需容量後再次按下按鈕停止,機器就儲存好此出水量的設定,讓Espresso 濃度自己隨心所欲的調整!

 

 

 

 

 

伊萊克斯極致美味 500 半自動義式咖啡機操作使用分享

 


將自行研磨好,或者購買已磨好的咖啡粉,以兩用的咖啡匙放置在濾杯上(得先選擇好單人或雙人份的濾杯喔)

 


然後一樣使用壓粉器/咖啡匙另外一頭來填壓咖啡粉

 


如果像我會經常每天使用這台咖啡機的話,我會建議另外購買有份量的填壓器,填粉手感與力道會比較好些~不過選購時要留意尺寸大小喔!

 


除了填壓器之外,我也建議可另外購買木質的杓柄(挖咖啡豆,非必要),以及清潔用的刷子~

 


填壓完成!記得務必要將約90%的咖啡粉填入單份濾杯裡(單杯 7~10g),這樣萃取時才不會有過多間隙在內,萃取出來的 Espresso 咖啡脂才會剛好,一來比較好喝之外,要「玩」拉花才有可能性。建議填平的高度同這張照片,約留下 1mm 高度可以用來填壓咖啡粉。

 

磨出來的咖啡粉要細心將其填平,均勻分佈到濾杯內後,最後再用填壓器施加力道上去(單杯建議的力道是 10~15 kg);這部分需要點經驗來調整,你會發現填壓太輕可能出水過快,太重就是會出水過慢,建議流出來的 Espress 速度為 25~30秒之間。如果想喝拿鐵或卡布奇諾,除了需準備萃取 Espresso 之外,還需製作發泡的熱牛奶(冰品除外)。

 


先準備好適當大小的杯子來接 Espresso ,而發泡的熱牛奶建議買個有尖嘴的不鋼杯

 

 


開機之後觸控式的顯示螢幕就會閃亮

 


先將沖煮把手放置上咖啡機向右轉到底,然後選擇要萃取單人或雙人份

 


在經過「預浸」幾秒後,迷人的 Espresso 就開始流出來囉!

 


萃取時咖啡的流速不高,緩慢落下是正確的~單人份約 25~30 秒上下是不錯的範圍內(流速主要看咖啡粉的粗細度;若填壓力道過大也會比較慢,這樣可能風味會稍微差一點);萃取 Espresso 需要有豐富的分層,一開始這樣就對了~(有咖啡油脂、主體、核心等三層)

 

 


如果您比較喜歡濃郁的Espresso 風味,就可以選擇雙人份量

 


值得一提的是,若施與正常的填壓力道與粉量,萃取 Espresso 後就會看到微起的「火山」,重點是咖啡粉沒有「水水」的,而 Espresso 會有明顯的咖啡油脂

 


以上的步驟都有做到,這樣敲下來的咖啡渣就會是塊狀~可別讓家人以為是巧克力餅乾而誤食啊!

 


萃取出來後就先放置在咖啡機頂部,讓 Espresso 溫度不會太快降下來,或者你可直接先倒入已預熱的咖啡杯內,或是也可以一開始啟動機器後,就可以將杯子放在此處,就可以先做溫杯的動作。

 


若想要喝熱拿鐵或者是卡布奇諾,再來就是準備牛奶來加熱或者是進一步的讓牛奶發泡。

 

製作方式是將鋼杯以右手握持,讓杯子與蒸氣管以約 30~45 度角加熱,當牛奶開始有水流轉動時就對了!但記得蒸氣管距離牛奶的深度要控制好(約 1cm),這樣才會有好的奶泡產生~最後將 Espresso 倒入咖啡杯後,再將牛奶置入咖啡杯就完成熱拿鐵啦!

 


很快就能完成一杯充滿溫度與好喝的熱拿鐵啦!

 

 

使用後我會建議一定要盡快清潔蒸氣管(建議用專屬的布),然後讓蒸氣管出水一下,接著再次用濕布清潔,有空時再將滴水盤清潔一下,這樣下次使用時就不用擔心遇到上次可能沒清潔好的問題~產品的操作使用真的是很簡單,如果使用過半自動咖啡機的人應該是一次就會上手,多試幾次就能萃取出完美的 Espresso!

 

 


一開始要多練習 Espresso 與奶泡的製作,若要學會拉花又得再花上一段時間唷!

 

 


產品相當小巧,因此你可以有很充裕的空間來放置相關物品,以及廚房其它設備

 

 

使用心得總結

伊萊克斯「極致美味500半自動義式咖啡機」的功能真的非常豐富,例如單杯與雙杯的份量還可以自己調整出水量,而清潔保養的方式也相當簡單,小巧的尺寸也能有效節省廚房空間,當你使用這台咖啡機後絕對會開始享受每天愜意的「拿鐵 DIY」 人生,你可以做到喝到比外面好喝的拿鐵,想喝就自己 DIY,10 個基本款咖啡種類自己掌握選擇,相信沒多久你就會是個咖啡師了!

 

 

伊萊克斯「極致美味500半自動義式咖啡機」壓力計與觸控式兩款建議售價分別為7,990及8,990元。相較於伊萊克斯自家的 E9EC1-100S 1.25公升 半自動義式咖啡機,它高壓萃取幫浦多了 5 BAR ,尺寸也縮小很多,怎麼選擇就看自己的需求與預算囉!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