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CI模式反而讓開機變慢?

我重灌OS改AHCI模式後,開機反而變慢,因進視窗畫面前有切換2個硬碟資訊的畫面,那是? (基隆 / 許本洪)

 

圖 / 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時建議將C槽的整個磁碟區移除

 

 

更改為AHCI模式,對於傳統硬碟來說,開機速度並不會明顯地感覺到變快,如果是固態硬碟的話就比較有差別,不過反而會變慢那就真的有問題了。但是這位讀者有提到說變慢的原因是在進入系統前會有切換硬碟的畫面,那這就跟開機程序有關係了,與AHCI模式跟磁碟機效能並無關連。小編並不知道出現的畫面及上面顯示的資訊為何,因此只能推測應該是兩個系統的選擇畫面。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原因有很多種,重灌的OS不同也會有不同的情形,在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時建議將C槽的整個磁碟區移除,重建磁區之後格式化再安裝作業系統,若是Windows 7的系統記得也要將前段保留的100MB空間給一併移除,這樣就不會在開機時出現作業系統選擇的畫面了。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