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症的好幫手來啦!「尋找」功能的Apple自家的AirTag發表並帶來Hermès版

Apple 今天推出 AirTag,搭配 Apple 的「尋找」app,這款設計精巧優雅的配件能協助持續追蹤並尋找重要物品。無論是掛在手拿包、鑰匙、背包或其他物品上,AirTag 都能利用遍及全球的廣大「尋找」網路定位遺失物,同時以端到端的加密方式保持位置資料的隱私性和匿名性。AirTag 單個售價 NT$990、4 個裝售價 NT$3,390,將於日後開始在台灣發售。
Apple 全球 iPhone 產品行銷資深副總裁 Kaiann Drance 表示:「隨著 AirTag 的推出,我們非常興奮能向 iPhone 使用者介紹這項絕妙的新功能。利用廣大的『尋找』網絡,協助他們持續追蹤並找回他們生活裡的重要物品。它的設計具備絕佳的尋回體驗和內建的隱私與安全功能,提供顧客另一種運用 Apple 生態系統資源的方式,讓 iPhone 更加無所不能。」
「精確尋找」能顯示使用者與 AirTag 之間確切的距離和方向,並透過聲音、震動和視覺回饋指引他們。

輕盈設計與神奇設定

每個圓形的 AirTag 都小巧輕盈,具有精密蝕刻的亮面不鏽鋼及 IP67 等級的防潑抗水與防塵功能2。 內建的揚聲器能播放聲音協助定位 AirTag,可拆卸的蓋子能讓使用者輕鬆替換電池3。 AirTag 擁有和 AirPods 一樣神奇的設定體驗,只要將 AirTag 接近 iPhone 就能讓兩者連線。使用者可以將 AirTag 指定給某個物品,並將命名為預設的「鑰匙」、「外套」或自訂的名稱。
簡單的設定就能讓 AirTag 與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神奇地連線。
在 apple.com/tw 或 Apple Store app 購買的顧客可享免額外付費鐫刻,用文字和 31 種精選表情符號製作個人化 AirTag。使用者可以輕鬆將 AirTag 放入自己的包包或口袋裡,或者搭配 Apple 設計的一系列 AirTag 配件使用,包括同樣輕巧耐用的 PU 掛環、皮革掛環,和使用特殊歐洲鞣製皮革製作的皮革鑰匙圈4。每個配件的外殼都能牢固地固定在 AirTag 上,方便附著在使用者的物品上。在個性化的同時,也確保 AirTag 始終和物品相隨。

AirTag 可以直接放入包包或口袋,或者搭配一系列由 Apple 設計的 AirTag 配件使用,並透過免額外付費的鐫刻服務用文字和精選表情符號進行個人化。

由 Apple 設計的皮革鑰匙圈使用特殊的歐洲鞣製皮革,並有三種雅緻的顏色選擇。

AirTag 與配件選擇非常多!!

更全面的尋找體驗

設定好 AirTag 後,它就會出現在「尋找」app 的新「物品」分頁。使用者可以在地圖上看到物品目前所在位置和最近一次已知位置。如果使用者遺失物品,並且是在藍牙範圍之內,便可以使用「尋找」app 從 AirTag 播放聲音來得知物品所在位置。使用者也可以請 Siri 尋找物品,如果東西就在附近,AirTag 便會播放聲音。
使用者可以在「尋找」app 的新「物品」分頁持續追蹤 AirTag。
每個 AirTag 都配備 Apple 設計的 U1 晶片,其中的超寬頻技術讓 iPhone 11、iPhone 12 使用者得以「精確尋找5」。這項先進技術能更精確計算在範圍內遺失的 AirTag 所在的距離和方向。當使用者移動時,「精確尋找」會從相機、ARKit、加速計和陀螺儀獲得資料,再透過聲音、震動和視覺等綜合回饋,指引他們找到 AirTag。

AirTag 的「精確尋找」會從 iPhone 上的相機、ARKit、加速計和陀螺儀獲得資料,提供更精準、方位更明確的尋找體驗。
如果 AirTag 和其擁有者之間的距離超過藍牙範圍,「尋找」網絡可以協助追蹤。「尋找」網絡裡有十億台 Apple 裝置,可以偵測到遺失的 AirTag 發出的藍牙訊號,並將其所在位置傳送給擁有者。一切過程都會在背景運作、匿名且符合隱私原則地進行。
使用者可以將 AirTag 標示為「遺失模式」,以便在它進入範圍或者由廣大的「尋找」網絡定位時獲得通知。如果遺失的 AirTag 被其他人拾獲,而擁有者有提供電話資訊,拾獲者就可以用 iPhone 或其他支援 NFC 的裝置感應 AirTag,就會被導引至一個顯示擁有者聯絡電話的網站。
AirTag 支援 iOS 的輔助使用功能。「精確尋找」擁有「旁白」功能。因此若是視障使用者要尋找 AirTag 時,「旁白」就會發出「AirTag 在你左邊 9 英尺」的指示。

內建隱私權和安全性

AirTag 從一開始便是以確保資料隱私和安全的方式設計。AirTag 內並未實體儲存地點資料或地點紀錄。「尋找」網絡的通訊經過端對端加密,因此只有擁有者的裝置可以取得位置資料。包括 Apple 在內,沒有人會知道任何協尋裝置的身分或位置。
AirTag 的設計也包含業界首創的預防性功能,來防止非自願的追蹤。AirTag 傳送的藍牙訊號識別碼會經常變更,以防止非自願、不想要的位置追蹤。iOS 裝置也能偵測到不是自己的 AirTag,並通知使用者有一枚未知的 AirTag 一直隨著他們移動。即使使用者沒有 iOS 裝置,與擁有者分離的 AirTag 在經過一段時間後也會在被移動時發出聲音,以引起人們的注意。如果使用者發現一枚未知的 AirTag,他們可以用 iPhone 或支援 NFC 的裝置輕點,依循指示關閉該枚未知的 AirTag。

iOS 裝置可以偵測到不是自己的 AirTag,並通知使用者有一枚未知的 AirTag 一直隨著他們移動。

AirTag 和 Hermès

Apple 和 Hermès 合作推出 AirTag Hermès,該系列配件使用雅緻的手工皮革,包括手提包吊飾、鑰匙圈、旅行吊牌和旅行箱吊牌。Hermès 配件會和客製鐫刻上 Clou de Selle 標誌的 AirTag 一同販售。
AirTag Hermès 系列配件使用雅緻的手工皮革,包括手提包吊飾、鑰匙圈、旅行吊牌和旅行箱吊牌,均和客製鐫刻上 Clou de Selle 標誌的 AirTag 一同販售。
透過「尋找」網絡配件計畫,龐大而安全的「尋找」網絡能幫助使用者在「尋找」app 的「物品」分頁,如果 AirTag 不見了,「尋找」網絡可以協助追蹤它的下落,在找到時發出通知。
延伸閱讀

Apple好用的「尋找」功能現在支援第三方品牌產品找物品功能啦!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