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出iOS 14.5 developer beta seed更新 兩大重點告訴你!

蘋果釋放了針對開發者用戶的 iOS 14.5 的 developer beta seed 上線,有兩個重大的更新跟大家分享一下:

Siri

Apple 表示:「我們很高興能為英語使用者推出兩種新的 Siri 聲音,並提供選項讓 Siri 使用者在設定其裝置時,能從一開始就選擇想要使用的聲音。這是 Apple 長期致力多樣性和包容性承諾的實踐之一,讓各項產品和服務都能更好地呈現出我們所處世界的多樣性。

— Siri 現在包括更多樣化的美式英語聲音選項,並且不再有預設聲音,因此使用者在設定裝置時,從一開始就能選擇要對自己說話的聲音。

— 兩種新的 Siri 聲音及取消預設聲音,是 Apple Apple 長期致力多樣性和包容性承諾的實踐作為,讓各項產品和服務都能更好地呈現出我們使用者和所處世界的多樣性。

— 在過去一年間,Apple 已經為 Siri 加入對「黑人的命也是命 (Black Lives Matter)」及「停止仇恨亞裔 (Stop Asian Hate)」等詢問的回應,對基於性別辱罵性語句的強烈回應,以及包括「朗讀螢幕」、「聽寫」和「語音控制」等多種輔助使用語音功能。Siri 也會提供 Covid-19 相關資源,包括檢測地點和疫苗接種地點,當使用者詢問 Covid-19 症狀時,則會提供當地衛生主管機關的相關內容。

— Siri 持續以更多的知識和更好的理解不斷改進,尤其是不同方言、口音和語言的辨識方面。

— 新的 Siri 聲音利用「類神經文字到語音 (Neural TTS)」技術,提供出奇的自然聲音。今天早上上線的 developer beta 也同步更新 Siri 在愛爾蘭、俄羅斯和義大利的聲音成 Neural TTS,目前總共有38 種Siri 聲音使用 Neural TTS 。

— Siri 支援 36 個國家的 21 種語言,每個月在超過 5 億部裝置上處理超過 250 億次要求。
— 全球英語使用者都能使用新的 Siri 聲音,此外,Siri 使用者現在於設定裝置時,能在 16 種語言中選擇他們偏好使用的聲音。

**蘋果在技術背景注意到 Siri 是第一個沒有預設聲音的主要語音助理 (Google Assistant 預設採用女聲,而 Alexa 只提供女聲)

 

編者迷之音:甚麼時候也針對台灣用戶推出更多的男女生 Siri 聲音呢^^”

電池健康度使用者介面

蘋果表示:「iOS 14.5 包括一項能解決校正錯誤的功能更新,這錯誤可能導致一些使用者的 iPhone 11、iPhone 11 Pro 和 iPhone Pro 11 Max 電池健康度估算不準確。這項更新將重新校正電池健康度報告系統,包括最大容量和峰值效能能力。重新校正的所需時間將視各裝置的使用情況而定。

 

由於據悉已有部分蘋果 iPhone 11、iPhone 11 Pro 和 iPhone Pro 11 Max使用者,發現電池健康度回報功能相關的軟體錯誤;這些用戶有望在今天蘋果推出的 iOS 14.5 測試版修復此問題。蘋果這些手機用戶的電池狀況包括有電池電力意外耗盡,或在極少數情況下會出現峰值效能能力降低;使用者可能會看到最大電池容量報告的低於預期的百分比,或是收到建議電池服務的通知。不過其實此項軟體錯誤並未真正反映出實際的電池健康度,相反的,iPhone 11 的電池的運作狀況應該合乎預期!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