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小時音樂不間斷!華碩 ZenEar BT 真無線藍牙耳機開箱分享

真無線耳機越來越流行,這回換華碩也來服務大家,推出了價格相當經濟的ZenEar BT無線藍牙耳機,一樣有雙耳完全無線的傳輸設計,也配置的比多數品牌產品還好取出耳機的收納充電盒。但是這款耳機究竟有何特色、音質好不好、聲音屬性為何,適合甚麼人使用,且讓小編娓娓道來。

華碩首款真無線藍牙耳機 ASUS ZenEar BT 已於今(2020)年農曆年前正式開賣,產品延續Zen系列產品獨特的同心圓設計,兼具簡約時尚外型,並有好取出的設計,採耳道式設計,但無法更換市面上的不同尺寸耳塞,有點可惜。

產品規格

ASUS ZenEar BT 除了可以對應藍牙 SBC 音頻格式外,還支援蘋果的AAC音頻格式,對於蘋果使用者來說可得到更細膩的音質表現。產品通過IPX4防水認證,汗水、雨水都不再是聆聽音樂的阻礙;在充飽電的狀況下,可連續使用6小時,充電盒可提供額外20小時電力,充電5分鐘即可獲得60分鐘使用電力。

官方的耳機頻率響應資訊是 20 ~ 20000 Hz,當然實際上不可能可達到這樣的全頻段;耳機+充電盒的重量是56公克,單耳機的話是10公克,非常輕盈無負擔!!(蘋果的AirPods 2含充電盒重量是48g,耳機則為10g)。

開箱


圖 / ASUS ZenEar BT 產品盒裝,採紙盒包裝設計。


圖 / 彩盒側面有四個產品特色ICON,分別說明了舒適的設計、26小時長效電力音樂播放能力、 IPX4防塵防水等級,以及藍牙5.0規格技術(較省電)。我研究了一下資料,產品支援藍牙HFP/HSP/A2DP/AVRCP,代表可以控制播放音樂與接聽電話用。


圖 / 取出盒套可以看到多國語言說明書與耳機收納盒。


圖 / 打開收納盒就會看到耳機在裡面;另外盒裝內也附了一條Micro USB充電線,和多數無線耳機產品一樣,充電器得自行準備。


如果充電盒有電力,便能直接幫耳機充電;充電盒電池的容量為500mAh,耳機本體則為55mAh。耳機充電一次可續航6小時;搭配無線充電盒,可再延長20小時聆聽時間。官方資訊顯示,只要充電15分鐘就能得到1小時連續播放的能力。


圖 / 取出耳機;左右耳機的外型都一樣,不過上方會有標示L與R。


圖 /  耳機內與外側照;左邊耳機下方兩個金色圓點就是與充電盒對應的充電接觸點。


圖 / 再來一張不同角度的耳機照~可以發現耳機的矽膠套頗特殊嗎?和多數的入耳式耳機設計完全不同,矽膠套內的空間可以強化低音,並能隨著每個人的耳朵調整形狀來密合住耳道,出音孔在矽膠套較下方的位置。


圖 / 充電收納盒有四個LED燈用來指示電力狀態,燈數越多電力越多。充電盒採塑料設計,上蓋採磁吸式設計,蓋子一打開LED就會顯示電力狀態。


圖 / 耳機拆建(分解)圖如上;可惜官方沒有拆件圖的詳細資訊,例如耳機內的揚聲器單體的尺寸與規格,不過筆者丈量腔體外徑大小後猜測因該是採用 10mm 大小的動圈單體。


圖 / 根據華碩官網的資訊,耳機配戴角度如上圖;產品集美學及舒適於一身的貼合耳翼設計,帶來最純粹的音樂饗宴,且長時間聆聽無負擔感。


圖 / 實際配戴上去就是這個樣子,取出很容易,但我覺得初次使用時要花點時間調整角度,耳道較小的人可能無法完全置入,若沒完全置入耳道的話低頻效果會大打折扣,沒調整好甚至只會聽到高音的部分。貼合耳翼設計可以防止運動時的脫落,這點設計頗為不錯。

產品操作與安裝方式

右耳飾蓋按鍵按一下為停止或播放音樂,連按兩次可增加音量,左耳飾蓋按鍵連按兩次則是降低音量。若右耳按鍵快速按三次則為音樂切換成下一首,左耳則是上一首。此外有電話來時也可以接聽或者拒絕接聽,整體來說使用上相當直覺好用。耳機取下時並不會自動停止播放音樂,這樣的設計無所謂好壞,因為端看個人喜好而定;如果久按按鍵兩秒以上就會呼叫手機的語音助理(如蘋果的Siri或是Android的Google助理)。

 


圖 / 安裝耳機的方式很簡單,初次使用時開啟手機搜尋藍牙裝置,便能搜尋到與配對。值得一提的是,若發現搜尋到兩個ZenEar BT就不行,此時同時將左右耳機久按幾秒,直到燈號閃爍並指出現一個ZenEar BT便OK了。


圖 / 順利設定完後,以手機為例,開啟要播放的音樂APP,就會出現”ZEN EAT BT”字樣,此時就能享受音質優的音樂囉~

 

使用心得

整體來說這款耳機的音質以聲論價算是亮眼,物有所值,唯一要注意的是,若要享受美好的低頻效果時,得費心將耳機調整塞進耳道內。矽膠套頗好清潔不易卡耳垢,也很舒適,這點頗加分。如果您這打算選購一款台幣兩千元以內的真無線藍牙耳機,有機會不妨試聽配戴看看,無論流行或古典與爵士音樂都很適合聆聽,長效的電力比蘋果的AirPods還多了兩小時(含充電盒),無論是iOS或Andorid 手機/平板用家都可以完美搭配使用~。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