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寫必備 ! 輕薄省電 小米液晶手寫板

在2020的米粉節中,小米推出的11項新品中,其中一項為「小米液晶手寫板」,在這個數位化時代,許多工作朝向無紙化作業,減少紙張的使用 ,小米也推出這款電子黑板,無論是作為工作上的紀錄,或者是讓孩子塗鴉,都十分方便且實用。

▌外觀及使用

此款為13.5吋(318mmx215mm)的螢幕大小、重量僅345g,輕量的設計,方便攜帶。

面板採用無藍光、無粉塵、無電子輻射,長時間使用不會使眼睛感到疲勞,能安全書寫,不管是作為日常書寫、代辦事項註記、留言紀錄,甚至是兒童隨手塗鴉都非常適合。

手寫板外觀採用白色 ABS 加厚外殼機身與圓角設計,使用者手感舒適,搭配極簡的外型,讓手寫增添時尚感。

手寫板右側下方有鎖定鍵,將開關鎖住後,仍能繼續書寫,但無法做清除動作,可以暫時保留舊有的內容,可避免誤觸清除鍵而重要訊息遺失。

螢幕下方為清除鍵,按下後會一次清除螢幕上的所有內容。

在手寫板的左下方有電池艙(存放電池含安全卡扣),小米手寫板採用的是 CR2025 的鈕扣電池,搭配零功耗液晶螢幕,因此在書寫顯現筆跡時螢幕本身不會有任何耗電,只有在消除畫面時才會消耗微弱電量,就算每天清除100次一顆鈕扣電池也可以使用達365天 ! 續航力超持久 ! 

▌吸磁式手寫筆

此款搭配的是吸磁式手寫筆,吸附能力強,磁力持久,可以牢固的吸附在手寫板側邊。 跑道型的筆身設計,能讓各種大小的手可以輕鬆舒適握持,僅7g的重量,長時間握著也不會感到疲勞。手寫筆頭採用被譽為”超鋼”的熱塑性結晶聚合物,質地堅硬的筆頭表面具有光滑性,讓書寫時非常流暢自然。

▌高靈敏壓感螢幕

螢幕採用液晶膜配方,書寫時為清晰的藍綠色筆跡,觸感滑順,就像是在一般紙張上書寫。

面板為高靈敏壓感螢幕與光滑柔性液晶螢幕,因此書寫時隨著按壓力道的不同,筆跡的粗細也會不同,增加了真實書寫的感受,而若使用手指尖或其他物體在螢幕上亦可實現無延遲書寫。

▌總結小米液晶手寫板

優點:

小米液晶手寫板實際上就是一款電子黑板,相較於傳統黑板,小米手寫板具有無粉塵,且能重複使用的特色,螢幕不具有輻射,不會傷害眼睛,非常適合兒童作為塗鴉的好工具,對於大人而言無論是作為代辦事項的筆記本、會議的簡易紀錄、家庭留言板,或者家庭主婦的備忘錄等等,也都非常適合,既方便又快速。而以重量來說機身僅345g,十分輕薄輕巧,也方便攜帶。重要的是價格十分親民,一台13.5吋的手寫板僅新台幣495元,總歸來說是台值得入手的產品。

缺點:

手寫板無任何智慧功能連結電腦,純粹為一般書寫功能。無返回上一步驟功能,按下清除鍵後就會全部內容都消除,無法保留書寫的內容,只能作為暫時性的紀錄。在螢幕上由於是高齡敏壓感螢幕,因此書寫時螢幕上較容易有手印或指紋,有時需要懸空寫字。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