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行動上網利器 NETGEAR LB2120 極速 4G/LTE 行動分享器開箱

不知道大家平常在家裡的上網環境,是透過 ADSL、光纖、Cable Model,或者是 4G / LTE 分享器呢?我則是透過 4G 分享器來上網已經好多年了,主要原因是速度夠快,使用上又彈性,而且只要將 4G 分享器帶著走,行動上網環境就能跟到哪。

不過,透過 4G 來上網有一個很關鍵的因素,那就是訊號的強弱,以及周遭同樣使用 4G 上網的用戶數。如果環境中 4G 訊號薄弱,除非能請電信業者增強訊號,不然真的只能欲哭無淚,只能更換訊號較佳的電信業者。但往往到了晚上,同時上網的用戶數量肯定會變多,上網的速度就一定會下降,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但整體來說,我覺 4G 上網的資費還是頗有競爭力,無論是否會吃到飽但降速,評估所需要的網路速度,或許月租費會比 ADSL / 光纖還划算喔。像我家中就是使用中華電信 4G 上網,以手機來看速度最快可達 150 MB/s !!

市面上 4G 分享器選擇其實沒有很多,規格也各有千秋,而最近 NETGEAR 推出 LB2120 4G LTE 路由器,產品不但可已支援各大電信所提供的 Micro SIM 卡,將 4G 訊號轉換為有線上網用途,而且網速最高可達 150 Mbps!此外還可以作為網路備援系統,當判斷網際網路訊號出問題後,才啟動 4G 上網功能,對於一些特殊環境的使用情境來說,是非常有幫助的。

產品特色

產品尺寸大小只有 119.38 × 99.06 × 30.48 mm,重量更只有 181 公克,非常小巧不佔空間,而且還可以壁掛在牆上。用家只要購入前到想申辦的 4G 行動網路服務電信業者申辦,馬上就能取得一張 SIM 卡,拿回去安裝到產品上,簡單的帳號設定與登入到系統後,馬上就能讓享受 4G LTE 高速上網的便利性~

透過Micro SIM(3FF格式)卡插槽, NETGEAR LB2120 4G LTE 路由器的行動網路下載速度最高可達 150 Mbps,支援頻段涵蓋了台灣的五大電信商,而且支援頻段:有 4G LTE (最高至150 Mbps):B1, 3, 7, 8, 28, 38。以及 3G:B1, 5 。

NETGEAR LB2120 非常特別的設計有橋接 / 簡易路由兩種模式,橋接模式提供備援網路功能,支援同時 WAN 寬頻網路及 4G LTE 網路兩種網際網路連線方式,當寬頻網路斷線後,60 秒內系統就會自動切換到 4G LTE 網路。特別適合中小企業辦公室、SOHO族、門市 POS 系統,不用再擔心光世代寬頻突然斷線,馬上就有備援連網際網路的解決方案。

NETGEAR LB2120 單獨使用 4G LTE 時,會自動切換為簡易路由模式,就如同使用 4G 分享器一樣,只要透過 WAN port,甚至再配合 Wi-Fi Router,就能讓多台裝置同時聯網,安裝與使用上非常簡單快速!

 

開箱


圖 / 產品採紙盒包裝設計,有清楚的產品外觀與功能說明,可以幫助使用者透過 4G LTE / 3G SIM 卡來上網。


圖 / 彩盒背面有進一步的產品規格資訊,例如 LTE FDD 部分支援  700/900/1800/2100/2600 MHz頻段,LTE TDD 部分支援2570-2620MHz 頻段,基本上台灣各大電信業者的 4G LTE 頻段都能完美支援到~

產品本身也通過台灣 NCC / BSMI 認證與把關,大家可以放心購買。購買時,請注意產品上是否有中文標籤資訊,以及總代理的瀚錸科技資訊。

 


圖 / 產品盒裝內主要有 NETGEAR 4G LTE 行動分享器本體之外,還有詳細的中文安裝手冊、變壓器與網路線等物品。


圖 / 打開透明保護袋拿出產品,可以清楚看到機身前方有 LED 指示燈,由左至右依序為電源指示燈、訊號指示燈 (5格),以及 LAN 連線指示燈。


圖 / 機身後方由左至右,依序為電源開關鍵、 12V / 1A 的 DC 電源接孔、 LAN 與 WAN 連接埠各一個。如果怕所在環境中的 4G / 3G 訊號不好時,還可透過機身後方左右兩側的外接天線鎖孔,來安裝自行購買的天線,藉此提升行動網路訊號。


圖 / 再來一張不同角度的後 I/O 配置照片~


圖 / 產品底部就是長這樣,有良好的散熱鏤空設計,廠商也貼心配置壁掛孔,和多數無線分享器依樣,可以將此 4G  路由器壁掛在牆壁上來節省空間!廠商貼心了附上安裝 SIM卡指引卡,不過其實很簡單啦,有點像安裝到可更換電池的手機的方式。

 

安裝超Easy

有別於我原本在使用的某品牌 4G 分享器,NETGEAR LB2120 安裝 SIM 卡的方式比較好用,只要將底座的 SIM 卡安裝飾蓋取下,將 Micro SIM 卡固定在 Micro  SIM 卡座上即可,如果手上的 SIM 尺寸並非 Micro SIM ,就必須調整為 Micro SIM 尺寸才能正確安裝。


圖 / 安裝 SIM 卡的方式相當簡單。


圖 / 如果設定正確,就會如同這張照片的 LED 燈號顯示~我把分享器放在我房間內,距離戶外約有3~4 公尺遠,訊號還是滿格!! 之前的放在同樣位置訊號卻只有2/3 啊~


圖 / 只要在瀏覽器的網址列輸入 192.168.5.1  就能進入系統,輸入密碼(在產品底部)後就能進行一些功能設定。

 


圖 / 這邊可以選擇是要選擇”Bridge”模式功能,還是單純的 4G Router 功能。

圖 / 透過系統也可以瀏覽門號的簡訊,系統使用的模式狀態,以及累計的流量數據。


圖 / 這是我的iPhone 11 Pro Max ,使用中華電信 4G 上網的網路速度(差不多是極限狀態了)


圖 / 一樣的 4G LTE SIM 卡,透過 NETGEAR LB2120 將 4G LTE 網路直接透過 WAN Port 接駁到電腦 LAN Port,多次測得的速度都非常高!!輕鬆破百 Mbps沒有問題~


圖 / 接著測試若是透過無線分享器,再將網路訊號拉到電腦,所測得的速度也差不多一樣快!!


圖 / 透過無線分享器也多次測試後,發現差不多都是可以得到下載約 100Mbps /上傳 30 Mbps 的速度,真的是非常爽!!

原本我使用的 4G 分享器極速從來沒有超過 20 Mbps /上傳 20 Mbps ,因為該品牌商也沒公布詳細的規格資訊,我極度懷疑它除了4G 收訊效果較差之外,LAN port 輸出也頂多為 100 Mbps。另外我也實際測試了若是將它接駁到其他網際網路來源(以我原本那台 4G 分享器做網路來源),將此 Router 設定為”Bridge”模式,然後將該 4G 分享器電路拔掉,結果不用 60 秒系統就自動切換到 4G Router 模式,來啟用自身的 4G 上網功能,非常快速又彈性 !!

不過還是要提一下,4G上網的速度沒有絕對的,真的要看所在的環境與使用人數。通常我白天上網下載速度要破 100Mbps 絕對沒問題,但是到了晚上 20:00~23:00 速度多半就掉到 20 Mbps 以下,有時甚至不到 10 Mbps,不過要上網看影片還不成問題(4K影片就會比較吃力了)。

 

NETGEAR LB2120 4G LTE 路由器主要規格特色

支援 4G LTE 網路備援 – 網路中斷60秒內切換備援機制
相容於台灣各大電信業 3G / 4G LTE Micro SIM卡
提供2個GbE連接埠(1 WAN + 1 LAN)
支援瀏覽器的Web管理設定介面

 

產品使用心得

NETGEAR  這台 4G LTE 路由器光是單純的 4G Router 功能就很棒了,速度令人滿意,可以輕鬆發揮各家電信的 4G LTE 上網速度,不要說是破百 Mbps 的速度 以媲美光纖上網,就連 30 Mbps 的速度可能都比選擇 ADSL 上網的費率還便宜了。當然,電信業者的速度是沒有保證的,每個人所處的 4G LTE 基地台訊號與使用人數也不盡相同,大家可以評估一下使用甚麼樣的方式來上網最划算!!

如果有急切上網的需求,選購 NETGEAR LB2120 4G LTE 路由器 並取申請 4G 門號絕對是最快的解決方案,安裝前後不用幾分鐘就能搞定。對於有備援網路需求的人,也可透過這台的 Bridge 功能來解決像是 ADSL  網路故障時的風險,備援的 4G 網路可以用最便宜的資費,就不用擔心每個月的 4G LTE 費用過高划不來。

如果您正評估或決定要選購一台 4G LTE 分享器的話,那麼 NETGEAR  這台 4G LTE 路由器絕對要列為口袋清單之一啊~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