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ART TOUCHPAL 超感度書寫觸控筆

 

近年來智慧型手持裝置發展頗為火熱,不少人家中同時擁有iOS/Android平板手持裝置。隨著Windows 8加入這場戰局,嶄新的使用者介面宛若為觸碰屏所設計;順應這股潮流趨勢,本次藝捷科技(JETART)推出了超感度書觸控筆

,造福一群廣大3C愛好人士。

 

 

█ 書寫、觸控 兩相宜

面對觸控裝置的流行,家中許多不懂電腦的長輩,紛紛也開始與電腦溝通互動。由於觸碰式介面較為直覺,長輩們不需要面對冰冷的鍵盤、滑鼠,因此初窺電腦領域,在心情上,自然就放鬆許多。

然而,有時長輩們直接使用手指觸碰滑動並不習慣,此時,如果有一隻筆能夠作為溝通工具,那麼一定可以讓長輩們更快與電腦無縫接軌。捷藝科技本次推出兩款超感度電容式觸碰筆,型號分別為︰TP4220/TP4210(白/黑)、TP2310/TP2300(白/黑);前者同時俱備有「書寫」+「觸控」功能,而後者單純為一隻電容式觸控筆。

如果你在外出時,時常需要簽名、寫字,但同時又將平板電腦隨時帶在身上,那麼TP4220/TP4210則是你的最佳戰友。TP4220/TP4210一端為德國精品施奈德鋼珠筆芯,在書寫上頗為流暢。胖達實際試用,覺得TP4220/TP4210較偏日系白金牌鋼珠筆手感,筆走溫婉厚順風格,較無典型德製施奈德犀利流雲之筆感。

TP4220/TP4210另一端則是替換式超滑耐磨觸控筆頭,拿來觸控螢幕手感極佳,無論是iOS或是Android,都能得到比手指直用更好的體驗。

 

 

█ 平板繪圖 必備利器

相較之下,部份使用者並不要求實體鋼珠筆功能,只需要觸碰筆用途,那麼重量更輕的TP2310/TP2300將會是適合這類朋友的選擇。對於觸碰需求頻繁,用到手指破皮的使用者來說,一隻好的觸控筆是必備的。而TP2310/TP2300在配重部份考量到使用頻率,因此較為輕量化處理;胖達以之進行《忍者切水果》遊戲,最後得分竟破生涯新高!可見觸控筆與手指相較之下,還是佔有相當優勢。在外觀部份,兩款都提供了白、黑兩款配色,提供品味人士,搭配自我風格,實現便利又愜意的觸碰Style。

另一方面,由於胖達沒有繪圖天份,加上手指又粗,以手代筆所畫之圖就慘不忍睹。筆者隨手拿起這兩款筆進行試畫,至少在線條粗細上,得到了更精準的控制;對於喜歡拿平板來畫圖的朋友而論,絕對是值得考慮的選擇。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像在觸控iPhone等面積較小的裝置時,偶會遇到靈敏度略低的問題,此時可藉由更換接觸面積較小之筆頭,進行更加精準的操控。

 

 

█ CD觀點

透過JETART觸控筆,除了平板繪圖必備之用;也可讓家中有電腦恐懼症的長輩們,藉由觸碰操作踏入電腦的數位世界。

 

圖 / 胖達藉著JETART觸控筆,在iPad 2上運行《無盡之劍II》遊戲軟體。

發現格檔成功率相較徒手使用來得更高!

 

 

 

圖 / 哦~看到了嗎?胖達的攻擊命中率也提高了!

 

 

 

圖 / 喝啊殺!看我的大絕~破~龍~斬~~~!!!

 

 

 

圖 / 直接用手指寫字,有點張旭《狂草帖》的風格。(汗…)

 

 

 

圖 / 用上JETART觸控筆,胖達的字看起來就有氣質多了。lol

 

 

圖 / 塗鴨不是胖達的強項,所以就用JETART觸控筆跟朋友玩圈圈叉叉的遊戲。

胖達藉此贏了一頓燒烤大餐。

 

 

 

圖 / TP4220/TP4210另一端搭載施奈德鋼珠筆芯,胖達以Cannon Photo Paper Plus Glossy II

名紙進行書寫測試。

 

 

 

圖 / 藍筆為對照組uniball鋼珠筆,黑筆為TP4220/TP4210兩用觸控筆。誰是龍,誰是蛇,一眼就看破

。TP4220/TP4210兩用觸控筆出水相對平均、施力較為愜意,頗有行雲流水之感。

 

 

 

規格

 

 

TP4220/TP4210

TP2310/TP2300

顏色

白/黑

白/黑

外觀尺寸

10.6×142mm

9×130mm

本體材質

導電金屬

導電金屬

重量

31g

17g

筆芯規格

施奈德鋼珠筆芯

產品附件

觸碰筆頭

觸碰筆頭

 

廠商名稱 捷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jetart.com
聯絡電話 (02)2695-2398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