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PT201Q筆繪觸控顯示器 校園體驗會

繪圖板可以說是繪圖創作者的必備工具,透過繪圖板的感壓與筆觸,將最真實的線條帶進電腦的世界。此次華碩電腦與本刊一同攜手前進校園,舉辦「華碩PT201Q筆繪觸控顯示器體驗會」,讓莘莘學子們可以親自體驗華碩PT201Q的魅力。

asus-pt201q-exp-a
↑ ASUS PT201Q 筆繪觸控顯示器。

 

繪圖板可以說是繪圖創作者的必備工具,透過繪圖板的感壓與筆觸,將最真實的線條帶進電腦的世界。此次華碩電腦與本刊一同攜手前進校園,舉辦「華碩PT201Q筆繪觸控顯示器體驗會」,讓莘莘學子們可以親自體驗華碩PT201Q的魅力。

PT201Q有著極簡純白的時尚外型,19.5吋16:9寬螢幕、解析度為1920×1080、可視角度為178度,能夠展現1670萬顯示色彩,面板亮度250 cd/m²可以確保在明亮的辦公室操作時,能然可以輕鬆的閱讀顯示器內容。而螢幕右側的快捷按鈕,不僅可以用來控制螢幕的功能之外,也提供三種觸控模式:指觸、筆觸、指筆觸,指觸與筆觸意即,觸控螢幕只會對手指或者觸控筆做出反應,而若切換成指筆觸模式,則可以一手用觸控筆繪畫,另一手透過手指來操作放大、縮小、移動等手勢指令,讓繪畫更無拘無束、恣意揮灑。

PT201Q的觸控筆,在筆身上有兩顆按鈕,在操作時可以當作筆刷控制與橡皮擦來使用,觸控筆尖擁有觸1024級感壓、240Hz反應速度,讓繪圖工作者在繪畫時,能鉅細靡遺地將手的力道、軌跡、輕重完整地呈現在畫作上。PT201Q與以往的繪圖板不同的是,繪圖與顯示合而為一,不再需要習慣繪圖板對應螢幕的相對位置,以所見及所得的方式,讓繪圖工作者能更直覺地任意繪畫。

筆繪顯示器的支架可躺、可站,前後傾斜角度為+20度~+75度,讓繪圖工作者可以調整至最舒適的角度進行繪畫,若想要全平面使用,也可以不安裝支架,顯示器本身有設計立架的功能,可以直接平放在桌上使用,當然顯示器也支援VESA 100x100mm壁掛,讓繪圖更無拘無束。

asus-pt201q-exp-b
↑ 超方便的立架,讓PT201Q能站能躺。

 

asus-pt201q-exp-c
↑ 螢幕背面,I/O都集中在右手邊。

 

在活動現場由華碩產品經理向各位同學介紹PT201Q獨到之處,另外再由產品設計師來分享其設計時的心路歷程;當然體驗會不僅只是靜態的展示,還有更實際的體驗活動,在教室外頭也佈置三關體驗活動,讓學生更能清楚的感受到PT201Q的與眾不同。

體驗第一關:能屈能伸,透過PT201Q觸控筆的1024級感壓,一筆書寫出ASUS的LOGO,文字不得斷裂且筆畫要有輕、重之分,這關卡也很考驗學生的藝術天分,如何一筆生花就各憑本事了;第二關:眼見為憑,則是描繪出五芒星的圖案,並且要能在10秒內完成繪圖,讓同學們知曉筆繪觸控顯示的超直覺繪圖;第三關:雙手互搏:則是讓學生左手畫正方形,右手畫圓型,雙手並用同時畫出不同的圖案,在體驗時同學不僅可以直接用手指觸控繪畫,也能透過觸控筆來繪製,好玩又有趣,相當考驗學生的大腦靈活度。

以為活動就在體驗之後結束了嗎?不,我們還有活動的Q&A時間以及超豐富的獎品等著同學們,此次有機會與台北科技大學與台灣藝術大學的同學們分享,華碩這台性價比極高的筆繪觸控顯示器,想必各位同學肯定是滿載而歸,也期待暑假結束之後的新學期校園活動囉!

asus-pt201q-exp-7
↑ ASUS產品經理替各位學生介紹PT201Q。

 

asus-pt201q-exp
↑ ASUS產品經理替各位學生介紹PT201Q。

 

asus-pt201q-exp-2
↑ ASUS設計師替各位學生介紹PT201Q。

 

asus-pt201q-exp-8
↑ ASUS設計師替各位學生介紹PT201Q。

 

asus-pt201q-exp-3
↑ 同學們,在體驗眼見為憑,利用直尺在PT201Q上直接繪畫。

 

asus-pt201q-exp-4
↑ 體驗產品的過程,也能與ASUS的講師們聊聊使用心得。

 

asus-pt201q-exp-5
↑ 學生們在體驗能屈能伸,一筆揮灑出ASUS的美。

 

asus-pt201q-exp-10
↑ 直尺都拿出來只接輔助畫線。

 

asus-pt201q-exp-9
↑ 這關也是笑料百出,大家都在即興創作。

 

asus-pt201q-exp-11
↑ 雙手互搏,一手畫圈、一手畫方。

 

asus-pt201q-exp-6
↑ 北科大合照。

 

asus-pt201q-exp-12
↑ 台藝大 大合照。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