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兼具工作 Acer Iconia Tab 8 W 平板電腦

 

■ Windows 8.1平板
Acer所推出的Iconia Tab 8 W平版,採用Intel Atom Z3735G四核心處理器、配置1GB記憶體,但測試這台試搭載Windows 8.1 with Bing的作業系統,硬體規格並沒有太強悍,訴求是透過Windows 8.1的系統,達到娛樂兼具工作的使用需求,因此也贈送了1年Office 365的授權。

但若與Android版本的Iconia Tab 8相比較,會感覺Windows版本就像是閹割過的感覺,但在價位上Windows版本的確比較便宜,或許能多少感到欣慰。
採用Windows系統的平版電腦,在平板的觸控螢幕操作時,若使用Windows 8.1所提供的App,往往會發現其功能不及桌面版本的程式,而想換成桌面程式來使用時,又會發現手指的觸控很難操作,這是Windows 8.1一直以來所面臨的問題,或許平版就不該使用一般電腦的Windows 8.1系統,但各位肯定會想到不是有個專給平版使用的Windows RT嗎?RT只是把一些Windows功能關閉,只留了App的應用而已,但並未針對平板的使用而去優化使用介面,反而用了RT會更吐血就是了。
但也不是說Windows 8.1就不適合這樣的平板電腦,而是需要鍵盤保護蓋與觸控筆的加持,這樣才能讓這台平版能夠娛樂兼具工作的需求。而比較可惜的是Iconia Tab 8 W的儲存空間僅32GB,安裝好作業系統僅剩下22.5GB可以使用,若再安裝Office等工作用的軟體,想必Iconia Tab 8 W沒有太多的空間,可以用來儲存檔案,而這時若要外接隨身碟時,會發現Iconia Tab 8 W僅只有一個microUSB的接頭,必須使用OTG的線材轉成USB後才可以使用,實在有點尷尬。

 

■ Acer BYOC Apps
縱使有些美中不足,但Acer所提供的BYOC Apps倒是扳回一成,宏碁全新的自建雲可以輕鬆的串聯起,手中的行動裝置與家中的電腦,例如「ab相片」可以讓手持裝置所拍攝的照片,立刻的與家中電腦分享,「ab音樂」讓電腦中收藏的音樂,可以透過手機直接聆聽,有了「ab檔案」就可以透過手機管理PC上的資料,一機在手猶如家中PC般的強大。

 


↑ Acer Portal在這可以直接安裝好用的ab應用,讓手持裝置與電腦快速的連線,讓雲端的使用變得更便利。

 


↑ Acer Care Center可以優化系統、備份、清理垃圾檔案,以及系統的更新。

 

 

作業系統

Windows 8.1 with Bing

螢幕

8" 1280 x 800 LED背光TFT LCD液晶螢幕

CPU

Intel Atom Z3735G四核心1.33GHz

記憶體

1GB DDR3L

資料儲存應用

32GB

無線資料網路

WLAN 802.11b/g/n、藍牙4.0

網路攝影機

200萬像素

200萬像素

介面

1 x micro USB
1 x Audio jack: Head phone/Mic

電池

4600mAh

GPS

獨立執行GPS

尺寸

128 x 214 x 9.75 mm

重量

370 g

 

 

宏碁股份有限公司

www.acer.com.tw

02-26963232

臉書留言